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第47个世界环境日,县环保局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

张卉 摄

 “什么是PM2.5?”、“数字在多少范围内空气质量算优良?”“它又是如何被监测出来的?”……昨天上午,在空气质量监测站(安吉科技馆站),南北湖小学和高禹中学的50多名学生充满好奇,围绕着各种监测设备问个不停。

  据了解,昨天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世界以“塑战速决”为主题、中国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倡导更多人行动起来,保护环境。当天,县环保局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组织学生前往空气质量监测站及污水处理厂参观,通过环保知识普及,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环保观念,让他们成为“美丽”的践行者。

  “以前我们只是在科学课本里学到过相关知识,但这次看到了真的监测设备!”高禹中学初二学生祁子晨说。她非常重视这次课外实践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每说一句她记一句,随身携带的本子记得满满当当。“安吉的空气质量这么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后,我也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环境保护行动。”

  在污水处理厂,看着浑浊的污水经过一层层过滤、处理后变得清澈、干净,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更高了。“真的太厉害了!”参观后,学生郑晨感叹道,治理污水的流程还真复杂,不过也让他明白了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污染一滴水,得投入多少成本才能让它重新恢复纯净啊!”他暗暗下定决心:以后自己也要“做点什么”来保护环境。

  据了解,除了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外,借助“世界环境日”的契机,县环保局还开展了环保知识进课堂、环保书籍送学生、生态环保广场宣传、“美丽乡村环保行”电影下乡、环保法律入企等系列活动,希望通过宣传,引导全县上下共同关心环境、热爱环境、保护环境,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