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报福镇人大代表实行积分制管理

  日前,记者获悉,报福镇人大代表已实行积分制管理。做什么能得分,做什么会扣分,积分制为人大代表履职提供了方向,同时也为该镇人大管理人大代表提供了有效抓手。

  “眼下人大代表‘比拼履职、争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正在开展,这把我们一直以来在探讨的如何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这个问题再次摆上桌面,经过商议,我们决定引入积分制。”报福镇人大副主席张世根介绍,当前一届的人大代表70%为2016年选举产生的新任代表,由于缺乏经验,不知道如何履职的现象时有发生,而对这些代表,如何引导和管理,该镇人大一直欠缺有效的手段。积分制应运而生。

  积分制紧紧围绕该镇中心工作展开。积分计算范围包括对镇中心工作提供有效建议、积极参与中心工作过程、协助镇村处理征地拆迁工作等等。“我们给每位代表分发了镇中心工作任务分解表、2018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表、各村重点工作等。”张世根表示,一切都是为了让人大代表们明确,履职时以中心工作为主,镇村两级事务都能参与。

  代表履职有了“风向标”,同时也被套上了“紧箍”。积分制规定,每位代表基础分为100分,每参与一项中心工作记5分,不配合甚至起负面作用每次倒扣10分。每月镇人大主席团将对人大代表进行考核。年底时对积分高的代表进行表彰,对落后者进行约谈。“这样就建立了长效的管理机制,对代表的考核也有了抓手。”张世根说,接下来根据积分制的实行效果,主席团还将对积分制的扣分、加分项目进行细化,使管理机制更加健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