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安吉白茶品牌建设再添新基石

  近日,安吉白茶地理标志登记感官品质通过省专家组鉴评,下一步将参加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的最终评审。

  “通过后安吉白茶地理标志将有三重保障。”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赖建红说,早在2001年,安吉白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就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之后又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而此次感官品质鉴评则由农业农村部实施,对安吉白茶地理标志产品在安全绿色方面进行鉴评。

  据了解,省专家组对安吉白茶的外形、汤色、滋味等外在感官特性进行鉴评,并对地域范围、产地生态环境、人文历史、种植规程等进行了详细了解。专家们认为安吉白茶外形、香气等独具特色,在品质上具有“叶白脉翠、高鲜甘醇”的特点,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质量控制技术规范所规定的感官品质要求。

  安吉白茶地理标志登记感官品质鉴评对安吉白茶的品牌建设无疑具有推动作用。短短三十多年间,安吉白茶就实现了从“区域金牌”、“全国名牌”向“世界品牌”的发展,在2018年度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在参与评估的105个品牌中位居第六,而自2010年起茶叶区域品牌开展价值评估以来,安吉白茶已连续九年跻身全国十强,品牌价值由20.36亿元增加到37.76亿元,增长率达86%。

  “品牌就是通过一项项的检测、鉴评和宣传慢慢发展的。”赖建红说,原产地安吉白茶的品牌建设,在当前外地白叶一号种植面积达到300万亩的情况下,更具有特殊意义,“安吉白茶是富民产业,全国广泛种植就说明了这一点,在这么多的茶叶当中,原产地产品只有继续做好品牌建设才能继续屹立在金字塔顶端。”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