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本周雨水较多,温度起伏不大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志英)如果天气是衡量一个城市的幸福感的重要指标之一,那么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生活在安吉的市民应该会幸福感飙升。上周末虽然还是没能打破“逢周末必雨”的魔咒,但雨水范围不大,雨量不大,持续时间短,对于大家出行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且在冷空气残余势力的影响下,温度也不高,最高温27℃上下,最低温17℃左右,最是清新怡人。

  6月以好天气开场,而接下来的这个礼拜天气如何,还得看天气君的心情。这不,“六一”儿童节刚过,天气君也响应各大商场大促销的做法,给我们准备一些神券,福利券:温度30℃以下,有效期至6月6日;强赠券:阵雨,有效期6月4日至6日。想好下手哪一张了么?是不是觉着有一些券并不想要,但是又是一些必然的附赠品,不愿意接受还死缠烂打地发货了,而且还人手一份,真是大手笔。

  具体来看,安吉气象app显示,今明两天都是阵雨,周三周四阴到多云,周五后半天阵雨回归。不过安吉目前处于雨区边缘,雨带进一步即雨,退一步则多云,所以,具体哪天雨哪天晴可能还是未知数,只要记住,这几天外出的话,备上雨伞总是没错的。温度上,托雨水君的福,6号之前,天气君再怎么努力最高温度也不会超过30℃,6号之后最高温也只不过在30℃上下徘徊,最低温也在19℃上下,体感舒适,早出晚归时可能已经不是凉爽,而是需要披件外套才能出门了。

  6月7日至8日,还是一年一度的高考。目前看来,高考期间天气还不错,以多云天气为主,不冷不热,很适合思考。不过雨水君来捣乱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特别是8号,下雨的概率还是挺大的。不过不用担心,高考前,县气象台也会再进行一次详细的预报,广大学子到时候可以关注一下,调节好衣着,提前做好应对下雨的各种准备吧。总体来说,高考期间天气还算给力,希望各位考生都能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

  这周三是“芒种”,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9个节气。相比其他节气,芒种很低调。它不像惊蛰、立夏那样有天气上的象征意义;也不像春分、冬至一样有许多习俗。芒种,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带着一些泥土气息,更多地反映农业物候现象。

  我国二十四节气可以这样划分——表示寒来暑往变化的有:立春、春分、立夏、夏至、立秋、秋分、立冬、冬至;象征温度变化的有:小暑、大暑、处暑、小寒、大寒;反映降水量的则是:雨水、谷雨、白露、寒露、霜降、小雪、大雪;反应物候现象或农事活动的节气有:惊蛰、清明、小满、芒种。

  如果再细分,在24个节气中,只有小满和芒种是跟农事活动有关的节气。

  芒种字面的意思是“有芒的麦子快收,有芒的稻子可种”。《月令七十二侯集解》:“五月节,谓有芒之种谷可稼种矣。”所以,人们也把“芒种”叫做“忙种”,因为一到了这个时节,农民都很忙。

  城里人感受不到田野里的忙碌景象,但这个时候还是很值得去郊外走走,看看秧苗碧绿,一派生机,会体会到“东风染尽三千顷,折鹭飞来无处停”的秀丽景色。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