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杭垓村民:上缴烟花爆竹 喜换生活用品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军)从6月1日开始,我县全面禁售禁放烟花爆竹了,那么市民以前购买的烟花又该怎么办呢?近日,杭垓镇就开展了烟花爆竹换鲜花日用品的活动。

  在杭垓镇农贸市场门口,工作人员一字排开,在桌子上摆满了各式的小盆栽以及洗衣液、肥皂等生活日用品,用这些来换取爆竹烟花,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咨询。

  “我家去年还有好几箱的烟花爆竹没有放掉,也拿来换吧!”附近村民戴菊红在得知消息后也赶到了现场,“现在全面禁放了,这些烟花爆竹放在家里也危险,还不如拿来换鲜花,放在家里还好看。”

  一位来自岭西的村民董先生也开车把自己家里的烟花爆竹拿来回收,他表示:“禁放烟花爆竹能够减少污染和噪声,应该支持!”

  据杭垓镇党委委员沈学斌介绍,“在双禁前期,我们通过开展上门宣传、与经营户签订禁售禁放承诺书等活动,全面宣传双禁工作,在前期的排查中,发现村民家中还有少量剩余的烟花爆竹,就准备了上百份鲜花以及日用品,对这些烟花爆竹予以回收。”

  活动开始短短半个小时,就不断有村民将家中的烟花爆竹拿来交换,共回收了烟花爆竹200多箱,之后将进行集中处理。沈学斌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另一方面,我们也会联合派出所进行综合执法,全面做好双禁工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