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举行建设平安安吉工作会议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我县举行建设平安安吉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和省市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县建设平安安吉工作,部署下步任务。县委书记沈铭权动员全县上下,紧盯平安县“十四连冠”目标,奋力开创平安安吉建设新局面,为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区的先行区提供“安吉经验”“安吉模式”和“安吉样本”,为高质量推进中国最美县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领导陈永华、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杨建新,县人民法院院长沈芳君、县人民检察院检查长陈章参加。

  沈铭权充分肯定了全县建设平安安吉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一年来,全县各单位紧盯平安安吉建设“十三连冠”目标,积极作为、创新有为,在保障发展上坚强有力,在社会治理上持续深入,矛盾纠纷排解更加有方、制度机制更加健全,齐心协力巩固和发展了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沈铭权指出,在平安建设上,安吉有使命责任,群众有更高期盼。全县上下要以“坚定‘两山’路、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的扎实开展为契机,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把法治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推进七五普法,深化依法行政,浓厚法治氛围,进一步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作用;突出重点关键领域治理,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水平、全面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积极运用现代化治理手段,大力依托现代技侦手段和“互联网+”治理模式,强化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平安建设的驱动力;提升全科网格工作成效、强化社会组织有效参与、推进三治融合模式创新,不断优化基层治理体系。

  沈铭权强调,要以更大的作为带动群众更好的参与。全县干部要树立强烈的担当意识,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强化责任落实;着重加强新时代平安建设工作的能力水平,积极开展岗位大练兵、大比武,努力打造一支能适应时代发展、推动工作创新的中坚力量;持续加强动态监测和预警研判,用好用活考核办法,不断浓厚平安建设氛围。

  就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要求,要始终绷紧平安建设这根弦,紧盯平安“十四连冠”工作目标,把平安建设放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坚持系统思维和统筹思维,把平安建设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工作实效,努力开创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把建设平安安吉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形成协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强大合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