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安吉林业有支营商服务队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杂草丛生的林地里,工作人员在林间穿梭,认真查看用无纺布袋种植的三叶青长势情况。近日,县林业局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队深入林企,第一站就来到了天荒坪镇天林竹笋专业合作社。

  “现在毛竹价格较低,林下经济就成了竹林增效的主要途径。”天林合作社社长梁一品说,去年6月份,合作社在17亩毛竹山上种下了5万株三叶青及其他中药材,对技术服务要求高,在年初的大雪中,部分三叶青受损,希望林业局帮忙联系专家来现场指导。

  “服务林企也是营商,关键是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县林业局林技推广中心主任诸炜荣表示,林业局与林科院、多所高等院校都建立了合作关系,专家库资源充足,将马上邀请专家实地查看,并帮助合作社和专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在浙江佶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林业局营商服务队的到来,也让公司副总经理张伟岳欣喜不已。“公司生产系列竹炭产品,对原材料的要求不高。”张伟岳说,而目前用整根毛竹来生产竹炭的方式比较浪费,希望林业局能够帮助联系各乡镇(街道)盛产毛竹的行政村,将枯死的毛竹以及加工边角料等作为原料提供给佶竹,在助农增收的同时,也提高了资源利用率,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

  “每次走访,都会把收集到的企业难题梳理汇总,制定解决方案。”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为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年”实践活动取得实效,针对年初排出的17项具体工作,专门成立了若干支营商服务队,定期深入一线、勤下基层,与重点林业企业建立长效通联机制,切实解难题、促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