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定海:全球海洋经济创业大赛 将承办蓝海智造行业赛

  浙江在线-定海新闻网讯(浙江在线记者乐晨宇)记者从昨天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球海洋经济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中国·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球海洋经济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此次大赛分人工智能、智慧海洋、蓝海智造、生命健康四个行业赛,定海将承办蓝海智造行业赛。

  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大赛参赛要求、报名渠道、赛制规则、大赛奖励及创业环境推荐等相关情况。据了解,全球海洋经济创业大赛是国内首个海洋主题的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其中我区承办的蓝海智造行业赛是以新材料和海洋先进制造领域的科技型企业或人才创业项目为主,旨在通过大赛形式向全球招引海洋新材料、先进制造、新能源及电子通讯等相关新兴产业领域的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及团队。大赛分上海赛区、深圳赛区、武汉赛区三个城市分赛和舟山总决赛,每个城市现场赛路演项目20个左右,组委会根据选手的初赛和复赛成绩综合评定后,筛选25%的项目进入行业决赛。决赛分行业复赛和全市总决赛两部分,经评审专家组现场打分后,根据分数确定前6名,进入总决赛24强;前3名晋级12强;前2名进入决赛路演,通过专家评分方式从中评选出金奖和银奖。

  “此次赛事的政策将更加优惠,奖项设置上也更加科学合理。”据区人才办主任吴燕波介绍,本次获金、银、铜奖且符合相应条件的,可直接认定为浙江舟山群岛新区“5313”科技创业领军人才项目(团队),金、银,铜奖获得者还可分期享受100万元以上的创业启动资金资助等支持。此外,进入总决赛并获得基金投资,且符合相应条件的,可根据基金投资额的不同,直接认定为对应类别的“5313”行动计划人才(团队),获得100万元-1000万元的创业奖励及其他配套扶持。今年还设置了优胜奖和“5313”大学生创业项目,符合条件的项目领衔人将分别获得50万元和20万元创业资助,并享受舟山市大学生创业相应政策。此外,今年还新添了“5313”直通车、复赛直通车、落户直通车。其中“5313”直通车指的是所有进入复赛项目符合基本条件的,直接进入“5313”答辩评审。复赛直通车指的是城市赛过程中所对接的高研院所创业项目符合基本条件的,入围行业复赛。落户直通车指的是在大赛期间引进的科研机构给予场地支持(3年免租)。

  据介绍,大赛期间,相关部门还将举办优秀项目对接会活动,邀请部分大赛优秀项目及我区相关职能部门、产业园区代表、投资机构等参加,搭建起人才、项目、载体、资金、信息等多元要素对接平台。

编辑:周云海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