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金华:开建艾青诗歌公园 共同探讨艾青诗学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记者 叶星辰 徐贤飞) 5月27日至28日,第二届中国(金华)·艾青诗歌节在金华市金东区举行,包括谢冕、黄怒波、王光明在内的几十位著名诗人、学者齐聚艾青的家乡金东区畈田蒋村,共同探讨艾青诗学。本届艾青诗歌节还举办了艾青微诗歌大赛、艾青诗歌节主题音乐会、诗歌沙龙等一系列文化活动。

本次诗歌节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艾青诗歌公园的奠基仪式。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说,中国诗歌学会将与金东区携手,在畈田蒋村建设艾青诗歌公园、艾青纪念馆,努力将其打造成为5A级景区,推动区域经济文化的发展。同时依靠艾青文化品牌,吸引文化产业资源,探索创建艾青诗歌基金模式,加速地方文化与地方产业的融合。

金东区从2016年开始举办 “一年一节”,艾青、施光南等名人文化得到彰显。第二届艾青诗歌节将重点转向文化名人品牌与地方产业的融合,举办文旅论坛,邀请国内经济专家探讨深挖金华的文旅资源。

标签: 诗歌;地方产业;中国诗歌;主题音乐会;著名诗人
编辑: 马轶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