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变电房一墙之隔 居民要求另择址

  现在大家对于身边的安全是越来越重视了,最近,家住县城翠竹小区的居民发现,小区东侧一墙之隔的空地上,一幢房屋贴着围墙很快就建了起来。通过打听,大家得知正在建造的是一幢变电房,就有点担心了。

  住户王先生说,“它这个变压器是有电磁辐射的,我们了解到,变压器的安装是有相关规范的,10千瓦到35千瓦,离居民区要12米,现在这个房子离房子就是零距离!”

  为此,王先生和其他的小区居民向城管等相关部门进行了投诉,并且阻止施工方继续施工。为此,县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李洋也来到了现场,他表示,经过了解,正在建造的是临时变电房,是通过昌硕街道相关审批的。

  不过王先生和小区居民认为,临时变电房虽然经过批准,但在建造时仍该符合相关条件。“昌硕街道的审批意见有前提条件,原则同意临时变电房于项目的红线内建设用于施工建筑,并自行处理好周边关系,满足相应规范要求的离界距离。”

  小区居民表示,施工方在建造前没有征求附近居民的意见,而且建造的位置离小区住房太近,因此对施工方提出了要求。“第一撤到安全距离建造,第二在建造时应该提前征求附近居民的意见。”

  之后,施工方代表也来到了现场,不过对小区居民的意见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随后,记者也电话联系了施工方负责人宋先生,宋先生表示:“目前公司已经着手解决方案,会和小区居民进行协商,实在不行就换一个位置建造临时变电房,毕竟这个变电房只是施工时使用,在项目建造好之后是要拆除的。”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