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门前盆栽频被盗 小偷小摸太不该

  史女士在县城昌硕路上开了一家建材店,因为喜欢花花草草,她在店里放了不少的盆栽。可最近她发现,放在店门口的好几盆绿植接连被偷了。

  “第一次是这个月18号的早上,我来开门时发现少了一盆珊瑚棒。”史女士说,因为那段时间正在开家博会,所以自己也就没太在意,想想就算了。

  之后几天,因为工作忙,史女士也没再关注过门口的盆栽,直到近日想去料理一下,才发现又少了一盆,这一次,被偷的是一盆多肉。“以前晚上关门时,我都会把花搬回店里,这段时间因为天气好,想着让花沐浴点露水,所以都留在了室外,没想到就这么几天时间,就被小偷给惦记上了。”

  因为店门口装有监控,史女士叫儿子翻看了这几天的视频,发现其实早在5月20号那天早上4点多,盆栽就已经被偷了。“当时,有名女子沿着昌硕路由东往西走着,手里还拿着几个袋子,在经过我家店门口时,突然调头回来搬走了一盆盆栽,然后在走出十多米后,又停下来开始装袋。”

  史女士认为,不管是这名女子走的路线还是她偷花时的手法来看,都不像临时起意,似乎本来就有偷花的打算。“她走过来之后拿起花就走,都没仔细看过,所以可能事先就踩过点,知道要拿哪一盆。”

  事情发生后,史女士还发了条朋友圈,结果马上就有同行回复,表示也碰到过店门口的东西被人顺走的事情。所以,她希望通过曝光监控视频,提醒这些人,别再下手干这样的事了。如果下次再发现,她会选择报警处理。“虽然这些花花草草不值钱,但这种偷盗行为总归是不好的。”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