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昨天上午,全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县领导陈永华、乐叶俊在安吉分会场收看收听。

  会议指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理论,全面实施“亩均论英雄”改革,是地方经济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要坚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改革初衷,抓住要素市场化配置“牛鼻子”,算好经济账、资源账、环境账,着力破解科学评价、政策推进、倒逼退出、数据共享等难题,努力实现以最小的资源环境消耗获取最大的发展效益。

  会议强调,“亩均论英雄”改革的目标是:一年大提升,三年走前列,五年成示范。要高起点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组合拳”,以“亩均论英雄”改革打基础,区域能评、环评改革减环节,“标准地”改革定标准。要高水准开展亩均效益评价、高标准推动产业创新升级、高效能推广“提高亩均效益十法”。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联动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创新完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等,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安吉是“两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在坚持生态立县,推动经济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要把“亩均论英雄”改革作为地方经济治理的深刻革命,准确领悟改革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将改革精神落实到高质量发展中去。各部门要立足职能、结合实际,算好经济、资源、环境三本账,向存量要空间、空间要效益。要从严执行差异化资源要素配置政策,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要按照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力争成为全省改革样板区、示范地。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