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惯偷白闯别墅房 十天后落入法网

  5月9日以来,在灵峰街道剑山村蔓塘里自然村、横山坞村目莲坞自然村,频频发生入室盗窃案,5户别墅房丢失黄金等贵重物品及现金估价10多万元。经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灵峰派出所联合侦查,在ICC中心(联勤指挥中心)的大力协助下,近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

  100多克黄金首饰被盗时隔两天零钱名酒失窃

  5月9日晚上7点50分,剑山村蔓塘里自然村的卢女士回家后,发现放在柜子里的15件金器不见了,问了家人都说没拿过,她意识到家里遭贼,立即报警。

  卢女士告诉民警,当天早上7点半出门前,她特意将5个抽屉拉开了一点,晚上回家发现其中4个抽屉被关上,仔细查看,顿时傻了眼。4条金项链、1个金手镯、1条金手链、1只红宝石戒指、3只金戒指、1副金耳环、1副金耳钉、1个金的猴形吊坠、2块金牌全部不见了。这些100多克的金器总价值至少27000元,已陪伴她18至25年之久,都是她心爱的且具有特殊意义的纪念品。

  经了解,平时卢女士和丈夫一起上班,就剩年纪较大的婆婆看家,而婆婆经常出去玩,总忘记关门。

  民警发现,卢女士家里并无撬门窗的痕迹,初步判断嫌犯通过翻墙或溜门入室的方式作案,同时在案发现场提取到嫌犯的鞋印、指纹等证据。

  家里遭贼后,卢女士不敢再在家里放大量的现金和贵重物品了,同时也提醒婆婆出去玩之前记得关好门窗。然而,让她意想不到的是,时隔两天后,家里又遭贼了。家里4只装零花钱的花瓶不见了,加起来有3000元左右。另外两瓶五粮液白酒、两瓶XO洋酒、两瓶茅台白酒也不见踪迹,损失9150元。

  这次警方发现,嫌犯是通过卫生间窗户翻进受害人家里作案的。

  就在警方全力侦查此案时,5月14日,横山坞村目莲坞自然村的尉女士家里也遭贼了,她放在自家二楼抽屉的4000多元现金被盗,其母亲放在一楼卧室衣柜衣服里的200元现金也被摸走。

  就在警方将注意力放在目莲坞自然村时,嫌犯又杀了个回马枪,将剑山村蔓塘里自然村老王家的7000元现金盗走,同时盗走其儿子储蓄盒里的1000元现金。

  此后,蔓塘里、目莲坞两个自然村又发生3起白闯案。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嫌犯每次作案总能避开警方,而且也未被受害人撞见过。

  顺藤摸瓜桥下抓嫌犯厨师缘何沦为盗窃犯

  办案民警分析,如此狡猾的小偷应该是一名有经验的惯偷,但不管多么狡猾的小偷,在现有的侦查技术面前,总会露出破绽。

  办案民警全力侦查中,得到ICC中心的大力协助,5月18日,嫌犯的身份终于明确,嫌犯在案发现场遗留的作案痕迹均指向一名有盗窃前科的人员,此人就是孝丰人张某,2008年因盗窃罪被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零六个月。

  民警赶到张某平时居住的下扇小区的住处,但没有人。5月19日中午,警方获得线索,张某骑着一辆黄色的小电驴出现在竹博园景区观光桥附近。民警立即前往,发现张某正在桥下睡午觉。睡眼惺忪的张某看到眼前的民警,顿时吓了一跳。警方从张某的电瓶车箱子里搜到其偷来的港币、香烟,以及作案工具等。

  归案后,张某一五一十交代了5月9日以来,白闯5户别墅房作案7起的犯罪事实。

  民警表示,嫌犯张某2008年因盗窃罪被判缓刑,等于说法院给了其改过自新的机会,随后几年,张某确实走上了正途,学厨艺做厨师,先后在几家酒店担任厨师,每月有七八千元的工资收入。之后娶妻生子,还在下扇小区买了房子。

  然而,张某并没有好好珍惜现有的幸福生活。去年,他深陷网上赌球,连自己的工资都输光了。赌红眼的他竟然背着妻子和父母借高利贷赌球,结果欠了高利贷二三十万元,一开始,他还能每个月按时还清高利贷利息,直到今年4月份丢了工作,高利贷的压力让他喘不过气。今年5月初,张某称要帮老婆的别克商务车进行保养,背着老婆将该车抵押给典当行,抵押了4万元用于还高利贷。之后,张某竟然还将老婆的嫁妆金器偷偷拿去典当还高利贷。

  由于还有很多高利贷没有还,他又重操旧业。他认为剑山村蔓塘里自然村、横山坞村目莲坞自然村有钱人比较多,于是把作案目标设定为别墅房。5月9日中午行窃,就偷了大量的金器,拿到杭州买了26000元,之后又陆陆续续作案,偷了很多现金、香烟、名酒等东西。所得赃款用于还高利贷和生活开销。

  目前,张某已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