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水果鲜切成为“标配”背后——市场竞争引导服务“升级”换代

  “老板,西瓜可以帮忙切块吗?”“没问题,这就帮你打包好。”近日,这样一段对话发生在县城凤凰路某水果店里,顾客谢芳购买了半个西瓜后,向老板提出切块要求。要求很快得到了答复,水果店主还在包装盒里放入了塑料叉。“办公室没有工具,不好处理,店里切好就可以直接用叉子插着吃,很方便。”谢芳说。

  随着水果店开满大街小巷,竞争也愈发激烈。越来越多的水果店开始提供水果鲜切服务。所谓水果鲜切,就是对新鲜水果进行清洗、去皮、去核、切分、包装等处理。在以往,这是一些中高端水果店的定制服务,但近两年来,随着水果零售业竞争加剧及顾客消费需求升级,一些社区小店也主动地增加水果处理台,为顾客提供此类服务。

  在天荒坪路一家夫妻水果店,记者看到,冷鲜柜里摆放着一盒盒切好的哈密瓜、凤梨、火龙果,一边的老板梁峰正给哈密瓜去皮、切块,然后放入包装盒里。 “现在,很多人怠于剥、切水果,希望购买切块好的成品。”他表示,新的消费需求让自己服务“升级”。

  水果鲜切,不仅仅是切块,还有拼盘。当记者走进昌硕西路一家水果店时,两位店员正忙着把顾客预订好的4盒水果拼盘打包。店员介绍,目前销售的水果切盘有6款。其中,较多的是哈密瓜、火龙果、木瓜、西瓜。店主陈爱军说,水果拼盘单价在20-25元,销量很好,一天能卖40盒左右,节假日能卖100盒左右。至于水果如何混搭?陈爱军说:“除了考虑好卖,还要考虑到颜色搭配。”他介绍,把水果搭配好才能一眼吸引消费者,考虑到“吸睛”的效果,他们会特别注重水果的颜色组合。

  “买一个西瓜吃不完,拼盘则量正好,还可以尝到多种类型的水果。”消费者赵婧文表示,有的水果拼盘虽然价格比单买略贵一些,但也就是一杯奶茶价格,还能享受到便捷的服务。

  在线上的外卖平台,水果拼盘已经可以由顾客自主搭配。点开一家名叫“龙翔水果超市”的外卖店铺,顾客可以从西瓜、哈密瓜、水仙芒、香蕉等十多种水果中选出3-4样组成拼盘,每类水果的单价都有标出,十分方便。根据平台显示,部分网店水果拼盘月销量达到100-200份左右。

  以前,超市、水果店等常出售果切及水果拼盘,消费者常常会顾虑鲜切果是否新鲜、是否是从坏掉的水果上切下来等问题而对果切并不热心,为何现在消费者对果切的消费热情大大提高了呢?

  对此,陈爱军认为,最重要的原因是顾客对于经营者产品的品质、口碑产生了信任。正因如此,主打鲜切水果的店铺也更爱惜“羽毛”,更注重水果的品质和卫生安全。“我们将所有的切盘都冷藏;根据切盘的销售量而定加工数量,基本要8小时左右销售掉;并保证如销售不完,当天就报损处理。”他说,只有坚持提供高品质水果,才能为店铺带来良好的口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