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税务部门举办税收“黑名单”暨发票知识宣传进市场活动

  “这里有很多宣传册,大家可以拿回去看看……”昨天上午,一场主题为“实施联合惩戒、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发展”的税收“黑名单”暨发票知识宣传进市场活动在县城转椅市场启动,吸引了周边众多企业财务人员上前咨询。

  不一会儿,现场摊位前就挤满了人。个别企业主拿了宣传册后,还向税务人员请教问题,掀起了活动的小高潮。“这些资料很受用,我准备回去好好研究,认真学习下发票相关知识。”县内某建筑企业财务人员高女士说。据统计,当天共发放了近3000份宣传资料,主要有发票相关知识问答宣传手册、电子税务局业务操作手册、税收违法“黑名单”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等。

  完成了现场咨询,税务人员一行又来到转椅市场内,深入每家企业开展上门宣传。在强威家具,工作人员拿出宣传册,向企业财务人员毛金君讲解虚开、代开发票的一些危害,并向她讲解进入税收“黑名单”的严重后果。“市场内的企业大多为小微企业,对一些税务知识可能了解不够透,我们企业本身就很注重发票业务,有了这次的上门宣传,进一步普及了发票知识,也能让我们更快、更好地了解专业内容,操作起来也会更加规范。”毛金君说。

  据悉,该活动由县国地税联合县公安局举办。据县国税局稽查局局长翟旭强介绍,发票是常见的涉税事项,一些纳税人受经济利益驱使,在实际经营过程中容易产生虚开、代开等发票违法犯罪行为,近年来,该类现象没有减少趋势。“为了严厉打击发票违法犯罪行为,提高纳税人意识,所以我们举办了进市场宣传活动。”他说。

  翟旭强表示,从2016年6月开始,我县正式实施“黑名单”联合惩戒行动。“纳税人进入‘黑名单’主要有8种情况,发票违法行为就是其一,一旦进入‘黑名单’,纳税人将会受到包括税务机关在内的34个部门实施的联合惩戒,这也是我们这次宣传的重点之一。”他表示,通过部门的联合推动,目的就是为了提升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营造并优化安吉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为我县“中国最美县域”建设保驾护航。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