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冬练三九 夏练三伏 传统武术进校园

  文昌学校是我县唯一一所有传统武术特色项目的学校,自建校以来,学校将武术作为一项特色课程,有专职的武术教练组织教学和训练,学校武术队曾多次在湖州市传统武术项目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文昌学校积极响应传统武术进校园的号召,坚持在普及的基础上提高,各班体育课都安排了武术教学,每天早操,人人都做武术操,将武术强身健体的文化精髓播种到每个学生心田。武术队每年都从学校一、二年级招收新成员,由于练武辛苦,能够坚持的学生并不多。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武术队每天早晚训练,即使寒暑假也坚持不辍。训练内容主要是耐力、柔韧性和武术技能,跑步、压腿、空翻、站桩等都是每天必练内容,看似简单的武术动作,要练到位,非得有几年的童子功不可。

  如今,这些武术队员们刀、枪、剑、棍、九级鞭等器械样样精通,人人都有一身好功夫。队员杨天莹同学4月份还被特招到湖州市武术队,目前武术队也在加强训练,准备参加7月份在杭州举行的国际传统武术大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