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溪龙乡安吉白茶产业商会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昨天,溪龙乡中国安吉白茶产业商会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活动,商会成员们表示,要致富思源、感恩奋进,让“先富帮后富”见心见行。

  据了解,中国安吉白茶产业商会成立于4月份,旨在把茶企以商会的形式组织起来,开展合作,抱团发展。“以后商会会出台一系列的措施,要求会员在茶园生态、品质提升、品牌建设等方面统一推进。”商会相关负责人钱一荣说,溪龙是安吉白茶第一乡,茶农茶企们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除了保障1500万株茶苗外,更要进一步做好安吉白茶产业,继续提升其价值,让“先富帮后富”更具持续性。

  安吉白茶品牌建设离不开茶叶的良好品质。在雅思茶场负责人薛勇看来,安吉白茶茶叶的良好品质,基础就在于茶园,把茶园的生态建设好,也是他从事安吉白茶产业以来一直努力的方向。

  “商会内部要有对生态茶园的要求条目。”薛勇说,安吉白茶刚刚起步时,自己还在从事农资销售,当时看到茶农盲目使用化肥农药,于是就寻求中茶所专家前来指导茶农用药,现在茶园里早已杜绝了农药使用,开始了生态美丽茶园的建设,作为商会成员,应该致力于做好茶园建设和管理,并带动订单茶农乃至于散户茶农做好这一块,为安吉白茶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奠定基础。

  本月上旬刚从波兰国际食品展归来的叶兢茶场负责人叶兢君,亲身体会了国际茶人对安吉白茶的喜爱之情。他说,当下安吉白茶已经发展成为国际品牌,作为年轻的茶二代,自己要积极帮助年轻人创业,“安吉白茶让我们富裕了,有了能力就要帮助别人。”

  “商会要建立会员对安吉白茶的品质、品牌、文化等自信。”溪龙乡党委书记易国兵说,17万亩原产地安吉白茶茶园独一无二,只有通过行业自律,建立起信用体系,促使安吉白茶产业进一步发展,做中国好茶叶,为世界做好茶,让世界爱上中国茶,这样才能为贫困地区脱贫提供更大支持。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