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孝丰镇: 双向发力蓄积新动能

  近日,乌毡帽酒业年产2.5万吨瓶装黄酒全自动生产线开工。原本存储酒坛的土地上,施工机械轰鸣作业,乌毡帽将在这里建设一幢5层厂房,明年上半年投产后,销售额将翻番,突破4亿元、利税8000多万元。

  “相当于在没有新增土地的情况下,孝丰又多了一个乌毡帽酒业。” 镇党委书记戎露波说。眼下,随着土地资源要素日益紧张,孝丰镇积极鼓励企业内挖潜力,充分利用闲置土地进行零土地技改,增添经济发展动能。

  作为黄酒生产企业,乌毡帽仓储占地面积较大,近10亩土地主要用于存放成品酒,利用率低。“急需扩张产能,但拿地困难,只好想办法挖潜。”乌毡帽酒业副总经理朱斌说,在孝丰镇“挂职副总”的建议下,企业决定建设大罐储酒中心,把原有堆放酒坛的土地腾出来作为生产车间。同样,孝丰竹产业园内的华夏竹木也利用原本为竹制品晒场的10亩土地建设金属配件生产线,实现闭环生产;佶竹生物科技计划利用厂区内部分闲置土地上马技改项目,扩大产能……

  “除了内挖潜力,我们还积极打造国家级竹产业示范园,拓展发展空间。”戎露波表示。目前,国家安吉竹产业示范园区已经进入公示阶段,规划以“竹产业转型升级”为主导,集竹产品研发、高新技术产业、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园区将逐步推进。根据规划,该园区占地约4500亩,不仅与孝丰原有的竹产业科技创业园区产生协同效应和规模效应,而且还能与周边乡镇竹产业相关平台联动,发挥集聚、集群效应,促进孝丰镇经济转型发展。

  向内挖潜增效益、建设平台拓空间,孝丰镇双向发力为发展蓄积新动能。正在开展的“四创四比”主题实践活动要求,今年将推进立欣运动器材、和也科技、天荒坪特种电力劳保用品等项目竣工投产;推进远洲项目一期展示区建设、五峰山项目康体中心主体结构结顶、好游部分水上项目试运营;推进中国基金人之家、梦山水红酒庄园等项目开工,助推全镇产业、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创“最优经济”。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