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我县开展执法检查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兰新率检查组来我县,就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工作进行执法检查,县领导陆为民、王海稳、孙松、王捷陪同。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金山污水处理及污泥焚烧处置项目、美欣达固废处置项目以及旺能垃圾焚烧项目,随后召开会议,听取我县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行情况的汇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表示,在环境污染防治上,我县起步早,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都走在全市前列,在执行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工作中,政府各项措施扎实有效、工作成效明显。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希望全市在精准布局固废处置设施上提供差异化指导,统筹各地资源,让污染物得到有效处置、污染处置设施得到充分利用。

  检查组对我县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检查组指出,安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工作务实到位、执法成效明显。下一步,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强责任,深化认识,从贯彻落实中央重大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的高度来提升认识,不断加强环境污染防治;要持之以恒强贯彻,有效落实,既要强化监管职责和主体责任,夯实工作基础,又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统筹协调推进;要严格依法强督查,形成震慑,工作中要加大宣传普法力度、突出一府两院履行法定职责、认真总结法律法规实施经验,做好环境污染防控各项工作,保障人民健康生活。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