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商住楼外墙开裂 小心“祸从天降”

  行走在人行道上,经过一栋建筑物的旁边时,很少会有人把目光转向头顶。殊不知,高楼光鲜亮丽的表面,也有可能暗藏“杀机”。如果您是县城丰虹路上的住户和经营户,或是经常会路过那里,您可要注意了。因为丰虹路商住楼的外墙开裂了,千万要小心“祸从天降”!

  “前两天不是刮风下雨嘛,一块水泥板就从上面掉了下来,直接砸在了人行道上。”“还好那天下雨,我们都把门关着,路上也没什么人,这东西份量很重,水泥做的。”丰虹路上的几位商户说起这事,至今还心有余悸。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这块从天而降的水泥板就躺在丰虹路84号商铺的门口,摔得四分五裂,最大的一块长50厘米,宽40厘米,厚度达到2厘米。记者抬头看到,就在水泥板掉落的位置正上方,也就是丰虹路商住楼五楼的外墙上已经出现了大面积的开裂,其中上半部分已经摇摇欲坠,随时都有可能脱落。另外,记者也大致数了一下,光是丰虹路商住楼1号和2号两幢楼房,出现外墙开裂的地方就达到了七八处,有的甚至可以塞进一个成年人的手掌,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对此,附近商户表示,丰虹路商住楼是在2011年交房的,外墙脱落、墙体开裂等问题不断发生,他们希望能有专业机构对该建筑物进行检测,看看是否存在明显的质量问题。关于外墙脱落的问题,商户们也向昌硕街道山头社区反映了多次,但是迟迟得不到对方的答复。随后,记者也到社区了解了情况。

  “房子是我们山头村投资的,当时委托广兴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造的。一楼的商铺大多数都是我们的,然后出租给商户们。”山头社区工作人员施维新解释,虽然一楼的商铺是他们所有的,但是二楼以上的单身公寓已经全部被开发商出售了。在这件事里,其实他们也是受害者之一。所以,早在去年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和物业取得了联系,商量如何彻底解决丰虹路商住楼外墙脱落的问题。

  随后,记者马上电话联系了物业公司的魏经理,对方表示他已经赶到了现场,正在消除潜在的隐患问题。随后,记者又马不停蹄地回到了丰虹路84号。

  丰成宏泰物业经理魏维平告诉记者,因为这个小区的性质比较特殊,首先它是商住楼,住宅专项维修基金是动用不了的。其次,没有成立业委会,因为人员流动性很强。居住在这里的101户基本上都是租客,一两个月就有可能换一批。另外,因为它是单身公寓,所以它的产权变更很快,平时物业费也一直收缴不上来,这也导致了他们物业的管理工作无法正常开展。

  “刚才我已经把开裂的那部分外墙敲掉了,像其他小的,或者暂时没出现太大问题的,我们就只能暂时先保留着了。”魏维平表示自己也很无奈,而且公司考虑到丰虹路商住楼的特殊情况,有可能在今年九月份物业管理合同到期终止之后,会直接撤出该小区。

  采访后记

  建筑物的外墙是扮靓城市的“外衣”,而不应该成为路人的“隐形杀手”。在此,记者也呼吁所有的物业公司应对小区的外墙进行定期检查,预防才是关键。同时也建议有关部门为建筑物外墙管理把把“脉”、治治“病”,加快规范对外墙的管理,让外墙管理能够有法可依,出现问题能够依法处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