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绕不开“逢周末必雨”魔咒 请注意高温返场喽

  夏天一到,天气也进入“戏精”模式。上个礼拜副高热情高涨,竹城好似被架在烧烤炉上,这礼拜副高则被冷空气彻底挫败锐气,竹城市民表示好不容易熬过冬天,差点被冻死在夏天,刚洗干净压箱底的厚棉被又被翻了出来,不过还好副高君恢复能力较强,正慢慢地在恢复气势,温度也慢慢升高,有了夏季应有的样子。

  “谈天说地”君特地查了查近几年竹城的入夏时间:2013年5月19日;2014年5月21日;2015年5月17日;2016年5月25日;2017年5月10日。可以看出,竹城历年入夏时间一般在5月中下旬,去年和今年入夏的时间则有些偏早,所以严格来说,今年的夏天算是个“早产儿”,各方面都不太稳定,所以它有些脾气古怪、变化多端也就可以理解了,毕竟它还在成长阶段。

  其实,还没“成年”的夏天多少还有些春天的味道,不胡闹脾气的时候,大多处在不冷不热,舒适宜人的状态,挺让人怀念的,比如最近几天的竹城:雨水很少,高温没有,阳光亮亮,小风凉凉,走在室外,心情舒爽到随时可以哼起小调来:“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太阳出来啰喂,喜洋洋啰喂……”

  昨天最低温16℃,早上出门的时候有些凉凉的,可能还需要一件外套,白天最高温也不过26℃,阳光躲在云层中忽隐忽现,微风袭人,没有夏日傲娇的暴脾气,“谈天说地”君很想魔法棒一挥,这样的天气再来一打。不过“谈天说地”君终究是个凡夫俗子呀,魔法是没有哒,所以从今天开始,雨水和高温都返场了。县气象台预测,今天随着暖湿气流的加强,白天温度也飞速蹿升到34、35℃,特别是傍晚到夜里有雷阵雨天气,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请提前做好防范措施。这波雨水还将持续至周末,看来,竹城还在“逢周末必雨”的魔咒里打转,又一次“按住”了想趁着休息日出去玩的小伙伴们,不过雨水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副高,减少了炎热给大伙带来的不适感,也挺好哒。

  天气热得这么快,很多人心理上都还没准备好。事实上,每年刚刚一热的时候都会这样,这时候,很多人会不甘心地问:就这么热起来了吗?接下去一直都那么热吗?还会再凉快下来吗?还记得小时候,每年到了端午节前后,老人们经常会念叨一句话:“吃了端午粽,还要冻三冻”,以此提醒小年轻不要贪凉,不要早早地把生理时钟完全拨到夏季的状态。

  当然啦,最近这些年,因为全球变暖的大趋势,夏天都来得迅猛又热烈,这样的老话好像不太有人说起了。那么接下来,天气到底还会不会再冷?这么说吧,被“冻”到的感觉应该是不太会有了,但是也不会热得太夸张。眼下这个时候,虽然暖湿气流势力已经足够强,霸占住了地盘,但偶尔冷空气还是会发力来搏一搏,带给我们一些凉爽。

  夏日里,想要的清凉和阳光,便成了鱼和熊掌,越来越难以兼得,清凉的雨天和炙热的晴天,你会选哪个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