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近12万安吉市民乐享“免费游”

  5月23日,随着九龙峡、中国大竹海等5家景区“免费游”的结束,今年我县“旅游惠民周”活动正式收尾。据悉,从5月19日至5月23日,全县11个免费开放的景区景点共接待安吉市民近12万人次。

  惠民周首日,恰巧是周六,天下银坑、灵峰山景区和尚书土干3个免费景点接待量火爆;5月20日,全县“旅游惠民周”启动仪式在浙北大峡谷景区举行,该景区当天单是大巴车就有80辆,一天的接待量近6000人次。作为惠民周上的“老面孔”,今年竹博园景区仅21日一天的“免费游”,就吸引8000多安吉人走进“竹子王国”,体验乐趣。

  天子湖通用机场和吴昌硕故居这两个惠民周上的“新面孔”,通过此次参与活动,收获都很大。“人虽然不多,但大家走进机场,主动向我们咨询机场情况,这也对景区的知名度提升有很大帮助。”天子湖机场相关负责人说。“20日、23日两天免费接待安吉人700名,这个成绩非常不错,文化游深受青睐。”吴昌硕故居相关负责人表示。

  县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旅游惠民周”总接待量比往年有所下降,分析原因,首先是因为惠民周的时间主要集中在非周末,二是因为惠民周推出已经有几年时间,很多景区安吉人都玩过,没有了原先的新鲜感。“最主要的还是现在旅游已成为生活常态,5·19并非是安吉人游玩的必然选择,再加上教师节、三八妇女节、重阳节等节庆活动也推出系列惠民活动,大家不会只倾向于这次的免费游。”该负责人说。

  “‘惠民周’在惠民的同时,我们还是希望以此倒逼旅企淡化‘门票经济’,延伸产业链,带动二次乃至三次消费,提高盈利水准。”县旅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罗福娣说,“旅游惠民周”结束后,除了免费景点之外,还有不少旅企的多项惠民举措还在继续,县内外散客均可享受到。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