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灵峰街道:探索建立走访调研解难常态化机制

  “枣园安置区、下扇安置区主干道车速行驶过快,大家都反映不安全”,“小区里的出租房管理也要加强……”近日,县委“坚定‘两山’路、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指导组、灵峰街道党委班子成员、联村干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齐聚灵峰村,现场搭建办公平台,会诊村里的“痛点堵点”。灵峰村党委书记俞伟国认为,发现问题、集中问诊不是最难的,难的是要限期解决问题。这一次的集中问诊是带着方案来的,在2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针对各类问题共开出22剂“处方”,这让他颇为惊喜。

  基建问题在灵峰村较为普遍,群众反响强烈。“小区停车位较少,车辆乱停放现象严重,能否新建停车位?”“部分区块市政管网设计不合理,下雨时雨水不能及时排除,需联系施工方进行补救。”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街道基建办主任庄庆伟现场作答,领办了任务,明确了办结时间,他说:“现在,几个小区和文化大礼堂周边区域停车位正在新建,预计8月底能够新增1000个。”至于管网问题,他也表示,等到下雨积水,将现场摸排出问题存在区域,7月底拿出改造方案。

  一张张对症下药的清单,印证了大走访工作的扎实程度。俞伟国表示,其实灵峰村摸排上来的很多问题,比如有些区域因为地形较高,部分小区在用水量较大时,会出现停水现象;比如社区医务室医生人数少、年龄大,医疗技术欠缺等等,在街道较为普遍,这些也都在现场得到了具体答复。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围绕主题活动要求,灵峰街道已走访群众2984户,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64条。为确保主题活动取得长效,除了集中“开处方”,下一步,灵峰街道将探索建立干部走访调研常态化机制,推出“我为村民办实事”制度,通过不定期开展现场集中“问诊”,将联系服务群众落到实处、落到长远。“为村民办实事,就是要求每位干部想尽办法、用尽资源,解决老百姓就医、就学、社会保障等‘关键小事’,这一制度也将作为干部年终考核的内容进行体现。”灵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