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父子开心躲猫猫 孩子不慎手被夹 消防成功救援

  5月22日晚上9点多钟,县城时代新城小区一居民向消防大队求助,称其5岁的孩子手指被夹在门缝里取不出来了。

  几分钟后,县消防大队救援人员携带救援工具赶到报警人家中,看到小孩在门后,其中一只手的手指被夹在门缝里,孩子家长很焦急,称不敢强行拽孩子的手,怕弄疼他。

  救援人员判断,使用切割机切掉其中一个合页,扩开门缝空间,即可取出孩子的手指。在征得孩子家长同意后,救援人员用衣服将孩子整个身体盖住,防止切割产生的火星对其造成伤害。几秒钟后,合页被切割开,孩子的手指随即取出。经检查,手指并无大碍。

  经询问得知,当时孩子爸爸和孩子正在玩躲猫猫,孩子躲在门后,不慎将手指伸进门缝,孩子爸爸找到孩子时,发现不对劲,鼓励孩子试着往回缩手,但手指一直无法退出来。

  县消防大队救援人员表示,每年都会接到几起类似的救援。建议家长,平时要告知孩子不要将手或脚伸进门缝或其他狭小的缝隙中,避免造成伤害。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