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开展第六十四次集中推进日活动

  昨天上午,我县举行第64个环境综合治理“集中推进日”活动。县领导沈铭权、陆为民、叶海珍分赴一线检查指导。

  县领导沈铭权、黄先国、何承明、侯献荣一行先后赴递铺街道、孝源街道、天子湖镇,就长乐社区汽修厂拆除、三官村厂房违建钢棚拆除,孝源小城镇整治存量违建拆除,西亩小城镇整治线路下地和地下管网整治,以及高铁大道沿线里沟村路段部分违建拆除等工作开展检查。

  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环境综合整治事关“两聚一美”发展大局,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在消化存量违建和严控新增违建工作中,强化属地责任、层层落实到底。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拉高标杆,突出重点,拆建并重、建管并重、里外并重,注重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彰显特色,确保取得实效,惠及百姓生活。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还要加强日常巡查,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巩固环境综合治理成果。

  县领导陆为民、任烽、王捷一行先后前往昌硕街道、上墅乡、报福镇,就凤凰山菜市场环境综合整治改造、刘家塘存量违建厂房拆除、石岭村侵占河道违建清理等工作开展检查指导。在凤凰山菜市场环境综合整治改造现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指出,菜市场改造属于民生工程,要根据实际情况有计划、分步骤实施,保障群众生活。

  陆为民指出,随着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深入,整治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取得了显著成效。接下来,既要敢于动真格,不断消除存量违法建筑,又要加大巡查力度,严控新增违建,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同时做好拆后利用工作,不断巩固环境综合整治成效。

  县领导叶海珍、谷炳方、梁蕴伟一行先后赴灵峰街道、孝丰镇、杭垓镇等地,就横山坞村违建拆除、孝丰路北侧雨污管网改造、S306省道王家庄路口建筑垃圾清除、桐杭村违建拆除开展检查指导。

  在横山坞村,7户违建农房正在拆除,它们将连同周边闲置的资源一起,得到重新开发。县政协主席叶海珍对灵峰街道引入项目盘活闲置资源的做法表示肯定。她强调,项目引进要统筹规划,既要满足当前开发需要,也要考虑长远利益。当前,各乡镇(街道)正在进行拆违治水工作,要加强属地管理,健全对乱堆乱放、违建行为的源头管理机制;加强依法打击违建行为的力度,形成常态化监管;注重整治后的开发管理,结合当地正在开展的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小城镇整治工作,使拆违治水真正惠及百姓。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