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专题调研县人民检察院工作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我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他强调,检察机关要把牢政治方向,勇于解放思想,把工作放在全县大局中去谋划、思考和推进,为推进安吉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乐叶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章参加。

  沈铭权指出,自县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县人民检察院坚决贯彻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主动服务经济发展,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大局有担当,服务企业有实效,创新实践有新招,队伍建设有提升,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沈铭权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高质量推进最美县域建设的关键一年。人民检察院在服务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重要,要提高站位,增强全局观,积极协助党委政府运用法律手段调节经济社会关系、协调各种利益冲突,全力助推全县发展。要密切关注经济发展和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跟进法律服务,积极参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等活动,结合“坚定‘两山’路、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主动服务企业,助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践行执法为民理念,不断提高能力和水平,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沈铭权强调,检察机关要主动适应新形势,着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以及规范司法、公正司法等方面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监督工作机制,拓宽监督渠道,改进监督方式。进一步通畅群众诉求表达和利益维护的渠道,加快推进司法公开,确保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强化落实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化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不断提升公正司法水平。

  沈铭权强调,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是做好人民检察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县检察机关要坚定政治方向,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关心关爱和提升检察干警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积极争创全国先进人民检察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