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中茶所将为1500万株 扶贫茶苗提供技术支持

  习总书记“先富帮后富,带动更多人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的重要指示精神,不仅让安吉上下倍感振奋,与黄杜村结对的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也主动加入。昨天下午,中茶所相关人员就来到溪龙乡黄杜村,对捐赠事项提供帮助。

  “我们和黄杜村结对共建已经有10年,茶农的捐赠行为体现了他们的情怀,我们也与有荣焉。”中茶所茶树种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肖强说,接下来这1500万株茶苗到哪里,中茶所的专家就到哪里,在种植、管理、生产等一系列工作中,提供一条龙服务。

  而等到受捐地区的白叶一号茶进入盛产阶段,中茶所还将把和黄杜村结对共建的模式复制到受捐地区,为对方茶园的生态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安吉白茶茶人对扶贫的热心,也为全国茶产业做了很好的榜样。”肖强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全国乃至全球的茶叶消费市场正在逐渐扩大,以茶扶贫,安吉走出了一条切实可行的新路子,也为“精准扶贫”从新的角度新的方式上做了探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