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楼上扔下泡沫砖,楼下宝马被洞穿

  5月20日下午4点半不到,递铺街道青青家园小区发生高空抛物,一辆宝马3系轿车刚巧停在楼下,坠落的泡沫砖瞬间洞穿了宝马车后挡风玻璃,这给当时距离该车仅有两、三米远的居民留下了极大的心理阴影。事发后,市民们感到震惊,纷纷呼吁警方尽早揪出肇事者。

  高空飞下泡沫砖洞穿宝马车玻璃

  该小区1幢1单元的业主王先生称,事发当天下午将近4点半时,他驾车带着老婆和3个月大的孩子从外面回来,当时他将车停在靠近绿化带的停车位上,刚下车,突然,“砰”的一声巨响,背后两三米处一辆宝马车的后挡风玻璃被砸穿,玻璃全碎,而砸破玻璃的是一块很大的泡沫砖。当时他和老婆都吓得愣住了,这要是砸到人,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我抬头往上看,没发现肇事者,但我听到楼上有几个小孩子在打闹的声音。”王先生说,每每想起这事头皮都发麻,现在有很大的心理阴影,走到高楼下会时不时抬头看看,生怕一不小心有东西砸下来。

  事发后,王先生及时来到该小区北门处,向物业服务中心银杏物业公司的保安班长反映了此事。

  保安班长随后赶到现场查看,并立即将此事报告给物业公司经理张永华,张经理立即组织人员查找车主并报警。

  泡沫砖来自13楼肇事者有待查明

  宝马车主魏先生赶回小区,看到爱车的惨状,心里非常难受。魏先生称,该车是今年2月新买的,总共花了35万元。5月19日下午5点多钟下班回家,将车停在事发处,没想到一天后遭遇不测。经保险公司定损,更换玻璃及修复油漆等,一共需要1.5万元左右的修复费。

  有人调侃魏先生是否得罪了什么人,或者与楼上居民有什么仇怨。魏先生称,自己住在3幢,和1幢的居民都不认识,连名字都叫不上,更谈不上仇怨。

  当天下午5点41分,递铺派出所刑侦中队民警李杰等人赶到现场,在了解情况后,判断该起事故系高空抛物所致,魏先生的车辆上方正对着该小区1幢二单元。

  民警李杰和物业公司保安等人随即对1幢二单元自上而下展开排查。

  “我们从18楼一直向下排查,发现砸在魏先生车上的泡沫砖与13楼一处露台遗留的几块泡沫砖相似,后来将事故车辆的泡沫砖与该露台的泡沫砖进行比对、复原,确定砸在魏先生车上的泡沫砖就是该露台碎裂的泡沫砖中的一块。”李杰说,现场还有一大块没有碎裂的泡沫砖。

  经调查询问,1307户业主承认泡沫砖系其所有,2年前房子装修好后,多了两块泡沫砖,就随手放在露台的角落边。不久前,因剁鸡块需要,该户女主人使用其中一块泡沫砖作垫子,结果将该泡沫砖震裂,当时也没有将震裂的泡沫砖清理掉,所以一直搁置在露台上。

  目前,警方可以确定的是,肇事泡沫砖来自13楼。那么,这块泡沫砖是谁扔出去的呢?

  1308户未装修,无人入住,1307户、1306户已经装修好入住,1305户正在装修中。民警对当时在场的有关人员进行调查问询,但所有人员(包括小孩)均称没有向楼下扔过泡沫砖。

  记者注意到,13楼的露台有半米高的墙体,外加半米多的铁质护栏,肇事泡沫砖重约两三斤。民警表示,泡沫砖不可能受外部风力影响吹落下去,基本可以确定系人为所致。

  当天,民警将相关监控视频全部下载,并收集了相关物证一并带走。由于该事件的危害性极大,造成的居民损失也较大,目前,警方已将此事件作为刑事案件,并围绕相关物证追查肇事者。

  高空抛物引热议居民盼查出“真凶”

  “要戴头盔走路了”、“想想头皮发麻,要是人走在下面估计得挂了”、“大家相互转告,注意高空抛物”、“事态很严重啊,这不是小事儿了。”青青家园小区高空抛物的影响,目前已从该小区扩散,微信群、网络、贴吧等处都在热议。

  魏先生表示,此事发生后,当晚小区的业主群里就热议不断。很多业主直言,不管是高空抛砖还是抛垃圾,既不文明又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希望大家不要有高空抛物,共同消除隐患、爱护小区。还有人庆幸该起事故中没砸到人,砸中人的话非死即残。还有人发了一段视频,显示前段时间,该小区有几个小孩用石子打砸他人的电动车,希望广大家长引起重视,加强对小孩公共安全、公共财产和私人财产保护的教育。还有人建议不要在阳台、露台养植物,以防夏季刮台风发生意外坠物。

  还有人担心,根据有关法律的规定,如果最终找不到肇事真凶,受害人可以起诉整幢楼不能证明自己不在家的业主,由他们共同赔偿受害人的损失,也就是说,明明是别人高空抛物,那些无辜的业主也要被迫“买单”,对此,很多业主希望警方尽早破案,将“真凶”揪出来,不管是小孩还是大人,应该主动站出来承认并承担赔偿责任。

  该小区物业公司经理张永华表示,以前有业主反映有部分业主向楼下扔垃圾,物业公司于今年5月4日在各单元楼张贴“禁止高空抛物的温馨提示”,虽然有所好转,但没想到这次发生这么严重的高空抛物事故,令人遗憾,他们已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办案。

  张永华说:“下一步,我们物业公司将结合安吉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广大业主积极参与创建工作,主动清理掉公共露台上的杂物,如果规定期限内不清理,有关杂物的存放影响文明创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或其他安全隐患的,物业将统一清理,消除隐患。”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