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全县各地传达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溪龙、杭垓、章村、孝丰传达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溪龙:做好产业帮后富

  “村民们口袋富了,脑袋也要‘富’。”5月21日,溪龙乡开展“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学习会”,溪龙乡党委书记易国兵说,此次捐赠1500万株茶苗说明党员们懂得感恩,体现了党员的责任担当。

  捐赠虽然是党员的自发行为,但溪龙乡茶企、茶农都纷纷感到责任重大。溪龙乡茶产业党建联盟负责人贾伟说,作为参与此次捐赠的20名党员之一,他已经打算召集全乡的安吉白茶青年种植能手,组建技术指导小组,通过网络远程指导受捐农户种植白叶一号茶,同时还要召集联盟成员专题开展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如何落实“致富不忘党恩、先富帮后富”支援贫困地区进行大讨论。

  “茶企要借助这一契机,做好原产地安吉白茶的质量、品牌等建设。”易国兵说,全国白叶一号茶种植面积已经有300万亩左右,但17万亩原产地安吉白茶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做好品牌建设,让原产地安吉白茶更加值钱,这样就可以为贫困地区脱贫提供更大的支持。

  梅溪:不忘党恩共发展

  昨天,梅溪镇召开镇村干部工作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勉励溪龙乡黄杜村党员“先富帮后富,带动更多人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的重要指示精神。

  致富不忘党恩,荆湾村最有发言权。“我们是安全不忘党恩。”荆湾村党总支书记张利民说,当年一遇洪水就涝的荆湾村,通过清水入湖工程建设,整个村庄有了10公里左右的坚固防护堤,从此再也不怕洪涝灾害,“是政府让荆湾村民过上了好日子,村民们懂得感恩。”

  感恩要落实到行动中。梅溪镇党委副书记徐启龙建议说,梅溪山区和土斗区、工业区和农业区、集镇地区和偏远地区之间,村集体经济、村民收入都有所不同,但借助乡村振兴工作,各村的情况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当前,三山、管城、上舍三村开展乡村联创,荆湾村发展得好,也可以考虑为土斗区村提供帮助,先富要帮助后富。

  宣讲只是梅溪镇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一个方面,昨天梅溪镇还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布置,全面聚焦“乡村振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小城市培育和小城镇环境整治”等重点中心工作,同时要致力民生改善,进一步办好民生实事,增强百姓在发展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山川:党员出力助振兴

  “党员要为党分忧,为百姓做贡献,黄杜村好样的,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山川乡开展的“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学习会”结束后,各村的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便围在一道讨论起来,互相交流心得。

  大家一直认为,在山川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党员要发动起来,为各自村里的发展献智献策,并在具体工作中要为村里做好服务,成为中坚力量。

  当前,山川乡在乡村经营中已经形成了“一盘棋”的发展格局,山川乡围绕“浪漫山川”品牌,做好基础建设和景区建设工作,而马家弄、高家堂、大里、山川、船村和九亩6村则各有特色,围绕“户外”产业、高山滑雪、亲子游、高山度假等深挖村庄经营潜力,而这些工作有了各村党员的帮助,发展会更快。

  “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让产业先兴旺起来,党员在其中要积极作为。”山川乡党委书记邱竞明说,山川以省级旅游度假区和全域景区建设为载体,通过招商引资,共引进项目约31个,总投资额约30亿元,目前山川正在集中人力、物力和精力,重点推进“赤豆洋”、“灵溪山”等项目,党员要感恩奋进,和乡村两级干部一起为项目建设服务,把好事做好,奠定山川乡村级经营的良好基础。

  章村:年年为党做件事

  “主动做好本村民组农户对白马公墓的征田征地支持工作”“带头创业,解决一部分劳动力在自家厂就业”……在章村镇章村村村委会的公示栏上,全村104名党员今年将为村集体、村民做的一件件“小”事全部张贴了出来,接受村民监督。

  “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有不计回报的付出。”章村镇相关负责人说,昨天章村开展“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学习会”后,第一时间继续推进“我是党员我光荣、年年为党做件事”活动,将全镇706名党员承诺要做的事情公示,引导党员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在奉献中找准定位、实现价值。

  而在接下来每月开展的“支部主题党日”上,党员还要对承诺事项履行情况进行汇报、自评,每季度支部委员会上,支委会对党员履诺践诺情况进行集体认定,全程跟踪管理。

  “还要组织成立群众监督团加强监督。”该负责人说,章村镇地处偏远山区,乡村振兴工作为章村镇飞速发展带来了契机,当前,漂流节筹备活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等都在开展中,让党员年年为党做件事,体现了党员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今后章村会把这项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