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百人奋战五小时 彻夜不眠保水质

  5月21日晚上10点半开始集结,11点准时出发,在市民相继休息的时间,安吉水务公司的“百人大会战”刚刚开始。在夏季供水高峰来临之前,该公司开展了大规模的供水管网排污冲洗作业。

  100多人分为22组,分别负责城区主干管道和150个小区的排污冲洗作业。水务公司董事长胡亦先一声令下,百人队伍分赴城西、凤凰两大水厂附近。“排污冲洗是一项系统工程,因此需要统筹安排,毕其功于一役。”胡亦先说,22个小组自水厂管道东西两侧齐头并进、由南向北行动。

  工程难度不大,却十分耗时。在老小区,当队员黄米福打开消防栓时,浑黄的自来水喷涌而出。持续放水有时需达半小时,才能确保管道内的铁锈、杂质基本排除。“新小区稍微快一点,不过也要二十分钟左右。”在部分小区,由于阀门被关闭,队员们就着有限的灯光开展下井操作,打开阀门。蚊虫多,队员们手上被咬了许多包,有的甚至遇到了小蛇,不过大伙儿说,困难再多也要确保没有一个消防栓遗漏,“因为水是流动的,一处地方清洗不彻底就会影响整个片区。”

  也正是这个原因,原定的两天排污冲洗作业被缩减至一天。“一次性完成所有管网的排污冲洗作业效果最好,另一方面也能减少对市民生活用水的影响。”胡亦先说。为了尽快打赢这场“战斗”,水务公司还专门请来了50多名外援,组成了100多人的队伍。

  就在队员们加班加点作业的同一时刻,城西、凤凰两大水厂的工作人员也紧盯着监控水位的大屏幕,虽未到作业现场,但他们同样紧张,一旦发生水位不正常的情况,确保能及时应急处理。“因为排污冲洗对水量的影响很大,既要留出富余的水用来排污冲洗,还要确保水位足够,第二天能够正常供水。”胡亦先表示,选在21日也有讲究,这两天均为阴雨天气,城区用水量较低,为排污冲洗预留了空间。

  5月22日凌晨3点半,队员卢云高、陈永培在微信群里不约而同地发了一条信息:还剩两个点,马上收工。等他们的小组真正收工时,已是4点多。“累了,回去睡觉了。”两个人笑笑,对这样的工作早已习惯。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