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1500万株扶贫苗,正在准备中

群众在自发扦插茶苗,希望为帮扶贫困地区出一份力

  五月,惠风和畅,安吉大地处处彰显生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字字句句饱含深情,激励着全县上下全面践行和发扬“不忘党恩、为党分忧”精神,把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扎扎实实地落实到行动中。

  在溪龙乡黄杜村,村里组织党员干部,紧抓白茶育苗有利时节,开展1500万株“白叶一号”的育苗工作。当地很多老百姓也自发加入到“白叶一号”的育苗工作中。

  茶农陆觉平说,他有6亩茶苗培育地,原本打算到天气转好时再进行扦插,但是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后,激动不已,想早点把苗培育好,届时也进行捐献,为贫困地区脱贫做些贡献。“我要把地里最好的10万株茶苗捐出来。”党员茶农阮波说,通过种植安吉白茶,自己富裕了起来,现在有机会开展先富帮后富,作为共产党员,要带头示范、做好表率。

  据黄杜村党总支书记盛阿伟介绍,预计今年10月底,这批茶苗将培育成功,可送往捐赠地区。当前,相关部门和乡镇已经拟定了安吉白茶扶贫计划的实施方案,积极考察适合种植白茶的区域。与此同时,将积极组建专门的技术指导小组,通过现场指导、网络远程指导等方式,帮助受捐地区农户种植、管理好“白叶一号”茶,保障受捐地区百姓在种植过程中有求必应,让茶苗种下能活,活了能产。

  “今年我县结对帮扶的范围扩大了,任务也重了,仅仅依靠政府帮扶解决不了实质性困难,黄杜村此次从提升结对地区‘造血’功能来做到精准扶贫,给我县对口支援工作带来了新突破,这也是‘产业结对’的一个典型,值得推广。”县发改委党组成员于淑芳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