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活动实不实 关键看成效

  五月的安吉,万物葱翠,尺牍传情。习近平总书记给溪龙乡黄杜村的党员回信,勉励他们先富帮后富,带动更多人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书短情长,字字暖心。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正在进行的“坚定‘两山’路、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提供了遵循,为我们坚定走“两山”路提供了强大动力。

  自4月18日我县部署开展“坚定‘两山’路、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奋进九问”,扎实推进“六大行动”,主题活动进展得如火如荼,成效初显。活动的开展让我们更好地掌握了实情、推进了工作、历练了干部。全县15个乡镇(街道)已完成大走访、大宣讲活动,走访农户8.5万余户,4个单位走访率超过需走访户的110%以上,收集意见建议4900余条;完成样本村调研报告11份;召开思路大讨论235次,完成“一村一策”96个;解决疑难信访问题36个;破解项目推进难题82个,解决群众“关键小事”1200余件次;下发《关于组织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在全县上下营造牢记“总书记嘱托”的强大声势……

  党员干部们利用晚上、周末等时间,进村到组入户开展大走访,了解民情民生,倾听民声民意,征求意见建议,及时回应解决群众需求,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提振了党员干部“精气神”。通过凝聚党群力量,汇聚各方智慧,为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各项工作找到了突破口。腿跑酸了,人走累了,但问题解决了,老百姓的心里踏实了!

  开展这次主题活动,是感恩奋进的一次集中教育、是推动工作的一项大好抓手、是谋划长远的一个有利契机。工作实不实,重点在长效;成效好不好,关键要看是不是有利于推动大局、改进工作、锻炼干部、凝聚群众。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为党分忧,将主题活动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不解难题不收兵,力求取得实效。要把全县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项目推进、环境提升、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上来,把感恩奋进变成常态,把群众有所求,党员干部有所应变成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行为标准,及时把活动中形成的新思考、新见解、新举措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乡村振兴,为高质量建设中国最美县域作出更多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