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丢失证件上门送还 打的遗失物品可与运管联系

  出门在外乘坐出租车时,一个不小心可能就会把随身物品落在出租车上。这不,前段时间孝丰高级中学的一名学生就把身份证、准考证等考试物品落在了出租车上。

  日前,出租车失物招领处收到一批出租车司机上交的,乘客遗失在出租车上的物品,其中一份物品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

  “里面有学生准考证、身份证、铅笔橡皮等学习用品,我们考虑到马上就要高考了,学生可能也比较着急,就跟学校教导处联系,准备给孩子送过去。”县运管局公共交通管理中队副队长沈三说,证件显示,学生姓陈,是孝丰高级中学的一名学生,联系好学校后,工作人员就出发了。

  “你们还给我送过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找了好久,还以为再也找不回来了。”该学生说,因为里面都是一些证件信息,考试都需要用到,所以丢了之后,心里也比较着急。

  沈三介绍说,粗心的乘客不止一个,每年出租车失物招领处都会有大量的乘客遗失的物品,而且大部分都没有人前来认领。

  “我们失物招领处每年大约会有1000件乘客遗失的物品,有大型的行李箱、身份证、钱包、手机等,每年大约只有200件物品被失主领走,其余的都堆在我们的仓库里。”沈三说,不来认领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很多事主即使意识到自己可能在出租车或者公交车上遗失了物品,但是不知道怎么找回。

  县运管局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在出租车上遗失物品请不要着急,大家可以第一时间拨打县运管局失物招领科的电话5220911,或者前往客运中心北侧出租车上客点附近,工作人员会根据出租车GPS轨迹帮大家找回所丢失的物品。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