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百年枫香屡遭虫害 已列古树名木 将获专人护理

  孙先生家住义士塔村八亩田自然村,在他家的院子里,有一棵20多米高的枫香树,从他记事起就已经在了,可以说是陪伴着孙先生一起成长的,孙先生对这棵树自然也非常有感情。“这棵树我觉得已经有上百年的树龄了,要两人才能围抱,我们以前没事就喜欢来这里纳凉、休息。”

  可是每年这个时候,这棵枫香的“健康”问题,都会让孙先生很担心。“一到春夏交接的时候,树上就容易长虫,特别是洋辣子。如果不打药,不仅树会被侵害,洋辣子身上的毛还会随风飘落到人身上或者晾晒在外的衣物上,引起皮肤红肿。”

  因为病虫害对树的健康和附近村民的生活都造成了困扰,所以每年这时孙先生都会爬上树顶,义务为这棵树打药,已经坚持二十多年了。今年,孙先生原本也想爬上去除虫,但试了几次,都感觉力不从心,妻子也觉得太危险,所以就没再上树了。但是很快,枫香的枝头出现了枯枝,洋辣子开始出动了。

  “树上已经结茧,有时候还会有一些木屑飘下来,这些都是被虫蛀掉的。”眼看今年枫香已经出现枯枝,再不打药又将受到病虫害的侵袭,孙先生希望,有专业人员能去看看,这棵树如果是古树名木的话,希望得到专业的照顾。

  随后,记者把情况反映给了林业局的工作人员。经过查询,这棵枫香已有150年树龄,去年被列入了古树名木资料,六月会进行挂牌。“这棵树以前的确没挂牌,所以没专人护理,去年通过‘古树名木’普查新增后,我们会安排专业人员前去除虫。”

  林业局的工作人员还表示,平时村民们如果发现挂牌的古树名木有异常,可以直接跟村里联系,村里会直接上报给乡镇林业站,林业站会派专人前去维护、除虫。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