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宁波:近2000本!江北孔浦一社区募集书籍赠送山区学校

绿梅幼儿园的小朋友正在捐书 (3)_副本.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王涛 郑炯)对于城里的孩子来说,书籍早已不是匮乏之物,在他们的成长之路上,精彩的童话,天马行空的想象,为他们创造五彩斑斓、妙趣横生的内心世界。而在偏远山村孩子们的世界里,他们身边没有品类丰富的书店、图书馆,他们接触好书的机会不多,缺乏阅读的童年,是他们成长中的遗憾。

绿梅幼儿园的小朋友正在捐书 (2)_副本.jpg

前天(5月18日)下午,在宁波市江北区孔浦街道红梅社区,一场由平安人寿和幕天公益共同发起“幕天捐书”公益活动,引发了社区居民和周边学校师生的踊跃参与。半天不到的活动,共募集了近2000本书籍。未来,这些书籍在经过分拣、打包后,直接邮寄捐送给有需要的偏远山村孩子。

前来捐书的社区居民_副本.jpg

“这是我儿子的几本课外书,整理好了给你们送过来。”下午两点半,活动刚一开始,小区居民张女士就来到了现场排队捐书。骄阳似火,酷热当空,却丝毫没有阻挡住大家的捐书热情。

踊跃捐书的学生 (2)_副本.jpg

“我要捐五本”“我要捐六本”有说有笑一起来捐书的是附近红梅小学的学生。《西游记》《漫画王》《开心学堂》……在听说为偏远乡村孩子捐书的活动后,他们纷纷拿出了自己喜欢看的各类课外书籍。

“这样的捐书活动很有意义,我希望自己捐赠的书本,能够给偏远乡村的小朋友带来更多精彩的故事。”来自红梅小学四年级的孟同学,现场捐赠了18本自己喜爱的故事书。

用电瓶车运来的书籍_副本.jpg

让现场工作人员感到吃惊的是,附近绿梅幼儿园的师生们,直接用电瓶车运来了“一车”捐赠的书籍。

“几天前社区工作人员和我们联系后,我们在幼儿园内发起了向偏远乡村小朋友捐书活动,得到了园内所有小朋友和家长们的热心支持。”幼儿园园长告诉记者,全校一共七个班级,230名小朋友,共计带来了660本捐赠书籍。

“大家对捐书活动很支持,粗略估计,我们这次募集了近2000本书籍。”平安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募捐得来的书籍,他们将通过邮寄的方式捐送有需要的孩子,之前他们所募集的书籍,目前有捐送到河北、山西、江西等地的学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