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国际博物馆日:文化之旅 妙不可言

  文化的美,是独特的,更是有意境的!

  走进库房,探寻文物神秘“面纱”;赏析古陶瓷精品展,领略绚丽灿烂的瓷器艺术魅力;动手做泥塑,了解本土传统文化习俗;展销旅游商品,文旅融合开出“别样花”……今年安吉的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可谓精彩纷呈,在这个全民参与文化事业发展的特殊日子里,安吉市民体验了一场美妙的“文化之旅”,深刻感受了一回凝固时光的人文之美。

  有人说,一座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除了县生态博物馆,当天,全县还有21个村落展示馆打开大门、敞怀迎客。看皮影戏、品蚕桑宴、读经典书……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在安吉的美丽乡村,度过了愉快的假期。

  “触碰历史的脉搏、领悟文物的风华。”县生态博物馆馆长黄卫琴表示,通过“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的举办,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体验新玩法,体会新感受,为建造安吉“中国最美乡村生态博物馆群”打好“前站”。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