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孝丰镇把村级干部工作交流会开进村

  自从参加完村级工作交流会后,孝丰镇赤坞村党支部书记林立压力更大了。背街小巷整治、违法建筑拆除、村域文化提炼……每一项,他都力求做到最好。“上两天去看了去年完成整治的下汤村,村里干净整洁、管理有序,相比之下,我们要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林立说,赤坞村曾是孝丰镇的中心村,风光一时,但如今,与各村的差距逐渐拉大,今年村里拉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序幕,他希望带领大家让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而这也正是把村级干部工作交流会开进村的初衷。“之前的村(社区)主职工作例会都是座谈会的形式,村干部轮流汇报,影响不大。”孝丰镇党委书记戎露波说,有时候甚至还会出现“上面开大会、下面开小会”的情况,今年镇里改进了村级干部交流机制,将交流会开进村。每一期由4—5个村(社区)提供参观项目,由村社区主职干部进行讲解,镇党委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主职干部现场考察,并进行打分。

  “这样一来,就能让村干部真切地体会到各村之间发展的差距,进而激发村级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营造‘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第一期村级工作交流会参观了赤坞村小城镇综合整治、横溪坞村山林流转、城东社区精品示范村创建以及下汤村党建工作。“很有启发。”下汤村党总支书记赵森华说,虽然同在一个乡镇,但平时都忙于手头的工作,村与村之间的交流并不多,这次前往横溪坞村,了解到村里成立的毛竹合作社不仅帮助村民提高了毛竹出售价格,而且还通过发展休闲旅游使村集体经济大幅增收。“我们村里也有苗木合作社,但作用远不及横溪坞的毛竹合作社。”赵森华说,今后要向横溪坞多多学习,发挥苗木经营大户作用,有意识、有规划地指导村民种植苗木。同时他还表示,受到启发后,村里计划通过县赏石艺术协会发展“石头经济”,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

  “我们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现场考察让村干部有所思、有所悟、有所感,最终推进各村工作的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孝丰镇有关负责人说,从第一期交流会来看,效果不错。接下来,他们将继续举办这样的交流会,并将镇班子成员、村主职干部对考察项目的打分作为村级考核的综合加分,促使各村项目加速推进,取得实效。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