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迎峰度夏“进行时” 电力部门积极应对

  几场雨水,迎峰度夏压力犹在。在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10KV阳光332线和工业333线的电路分流工作有序进行着,工人们攀上电杆,对两条线路进行改造。“阳光332线是输电重载线路,改造完成后,该线路供电压力将均摊到工业333线上,保障片区供电稳定安全。”国网安吉供电公司运维修建部副主任刘鹏介绍,赶在这段时间加快施工,是为接下来园区供电峰期“备战”。

  热浪来袭,今年供电压力来得要早一些。据悉,截至目前,我县全网负荷峰值已达49.1万千瓦。“这一数值较去年5月份39.2万千瓦的峰值水平提升25%。而去年,近50万千瓦的负荷量一般要到7月份。”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工作人员万东表示。

  除了高温之外,今年暴雨、雷雨等恶劣天气预计较多。因此,从年初开始,国网安吉供电公司就着手“备战”迎峰度夏。“从3月份开始准备,5月份就开展了电力设备安全隐患、线路重过载情况、配变重过载等10项工作集中巡查。”刘鹏表示,随着招商引资力度的加大和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虽近年来供电线路不断完善,但公司仍不敢掉以轻心。

  除赶工高新技术产业园线路分流外,其他区域的供电保障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在上墅乡,35千伏变电所正进行整体改造,工作人员每天忙活着主变压器调试、变电设备维修,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当地电网运行能力;开发区的智能制造加速器,12台配变的重负荷增容工作将于下月中旬完成,满足敏实集团三个子项目车间改造、试生产需求……“还有绿色家居产业园部分线路改造、南北庄村的线路分流等工作,都要在本月完工。”刘鹏表示。

  事务点多面广,人员配置优化。目前,国网安吉供电公司在全县8个供电所各设有两支抢修队伍,一支负责日常执勤,另一支负责重大事项应急,分工协作的同时突出重点。此外,为了应对突发情况,在迎峰度夏期间,我县配网抢救指挥中心还将增加人员配置,值班人员将由平时的2人增加到4人,保障24小时轮值。

  “柱上开关、变压器等抢修物资都已完成备货。”刘鹏介绍,接下来,该公司还将对备品备件、照明等辅助设备展开检查,确保迎峰度夏前物资、装备落实到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