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以开放思维推进高质量发展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率队赴孝丰镇,召开5月份“一把手工程”例会,要求全县乡镇(街道)和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改革、推动开放,实干担当、奋勇争先,为安吉开放发展、推动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多作贡献。

  会前,县领导沈铭权、陈永华、陆为民、叶海珍、乐叶俊、赵怀君、陈卫卫等先后赴孝丰竹产业示范园区、和也健康科技年产2500万套纳米级磁性保健床垫暨相关用品生产线、佶竹生物科技年产1万吨视频医疗级竹质活性炭生产基地、乌毡帽酒业年产2.5万吨瓶装黄酒全自动生产线技改等项目现场开展督查。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县经信委、财政局、国土局、投资促进局通报了1至4月份全县目标任务完成等情况,开发区、示范区作“夏季攻坚”活动开展等情况汇报。

  沈铭权充分肯定了“夏季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以来,我县通过抓项目、促转型、优服务,不断提升发展后劲、提高发展质量、改善发展环境,保持了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他要求,要围绕“项目”和“全局观”多作思考,做好长远规划、做优服务,招引好项目;要胸有全局、抓好大事,实现各项工作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同时要提高站位、换位思考,为全县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结合全省开放大会精神,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沈铭权指出,开放是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精神的具体要求,是安吉经济动能持续增强的重要支撑,是实现“两聚一美”发展目标的必由之路。必须进一步筑牢开放意识,以更加开放的思维融入国内外发展大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沈铭权强调,实现开放发展水平和层次的全面提升,要突出抓好城际便捷交通网络建设、优化县域路网布局,进一步发挥内河物流运输优势,注重通航交通与公、铁、水运一体发展,进一步加速开放通道建设;加快“大好高”项目招引和龙头项目引育,鼓励企业同步拓展国内外市场,引导发展总部经济,进一步加强开放主体培育;提升平台能级、推动平台升级、打造美丽平台,进一步提速开放平台建设;强化与沪杭等地的交流合作以及项目对接、政策支持,进一步深化开放合作。

  沈铭权强调,抓好开放型经济发展,必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大数据建设,实现部门服务和企业发展的良性互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国际化人才引育。加强调查研究,提升企业服务的针对性,实打实为企业发展解决重点难题问题。

  为实现“半年红”,确保“双过半”,为实现“全年红”打好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要求,要保持平稳节奏,以更务实的作风,始终坚守底线,大力推进“以商引商”“以企引企”,做到有的放矢、精准高效,在大项目招引上有所突破;要倒排时间表,明确工作进度,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速度,确保按时完成节点任务;要对标标准,全力当好“店小二”,服务好招引项目和本地企业的发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