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主持召开县委第43次常委会

  昨天上午,县委召开第4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市党政代表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的情况,并听取了乡镇工作等情况汇报。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并讲话。

  会议首先举行了党纪(性)教育一刻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信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确保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正确方向;突出重点环节,全力打造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做好专业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网络信息产业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组)责任和网信办职能,构建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

  会议传达了市党政代表团赴新疆、青海、吉林等地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的情况。会议指出,通过这次考察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工作的使命感,增强了以“一带一路”为统领推进对外开放的责任感,增强了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要主动挑起担子、履行责任,以最大努力助推对口支援地区同步迈入全面小康;找到更多优势互补的结合点、交流合作的切入点、互利共赢的着力点,不断提升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突出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和发展好自身,更有效地履行好对口支援责任。

  会议听取了梅溪镇和天子湖镇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两个乡镇保障平台建设有力,发展思路日益清晰,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干部队伍作风过硬。下一步,要围绕万亩大平台建设,强化服务保障。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环境整治,加快补齐环境短板;探索多村联创、抱团发展等模式,围绕乡村振兴创新经营,为全县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模式;统筹好社会事业发展,积极改善民生,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并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当前,要以“坚定‘两山’路、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开展为契机,积极开展“六大行动”,进一步凝聚共识、拉高标杆、查找短板、推进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县承办第一届海峡两岸美丽乡村论坛系列活动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用好论坛结果,推动各项合作事项落地见效,密切与各方联系,争取更多红利释放。拓展对台交流合作,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对接,力争引进高质量台资项目。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安吉县新增违法建筑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审议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认清《办法》出台的必要性;高度重视、突出重点,以《办法》出台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对新增违建的防控举措;坚持原则、动真碰硬,切实维护责任追究的严肃性,确保《办法》执行的刚性约束;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积极推动《办法》执行落到实处。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