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领导坐班制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见实效

  近日,某房地产企业办事员潘先生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住建窗口,前来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县住建(规划)局副局长沈德芳耐心解答了办事流程,并很快受理了业务。

  副局长成了业务员,这是为何?“从上月中旬起,我县开始实施领导坐班制。”县行政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朱车生解释,坐班制要求各乡镇(街道)和部门主要领导每季度至少一次驻中心窗口坐班,分管领导每周一下午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坐班,事项进驻、人员未进驻的部门分管领导每月到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坐班,每次坐班时间均不少于半天。据了解,自该制度实行以来,行政服务中心已有领导坐班80余人次。

  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需让“前厅”与“后台“相互配合,领导坐班正是润滑剂。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商务窗口,工作人员给群众办事的问题记录,是商务局副局长顾学中每回坐班必查的“科目”。此前,粮食收购资格许可证办理变更审批时间过长,原因在于企业情况复杂各异,所需材料也复杂多样,导致企业准备材料困难。顾学中了解情况后,立即让窗口和科室的工作人员进行对接,联合制定了“现场帮办”的解决方案:工作人员亲自前往企业现场办理,一事一办,把5个工作日的办事流程缩减到当日完成。

  精准发力,重点难点问题频加“自选科目”。县林业局党委委员李国庆在坐班时发现,诸如银润小镇、大场坪等项目因涉及多个地块,需提供多份申报材料,这必将让业主多次跑、重复跑、跨部门跑。为了加快项目进度,他提出将多个地块项目“打包”审批。而这也并不容易,为此李国庆多次对接省林业厅、县政府办、国土局等相关部门,业主也因此只需提交一份申报材料即可完成审批手续,精简材料达80%,加快了项目落地步伐。

  领导坐班制也有利于发现“最多跑一次”改革存在的不足。“干部能够听到基层群众对审批制度改革、服务质量水平等最真实的声音,从而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县行政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喻鸿表示,每月26日,该中心对领导的坐班成果进行汇总,并梳理他们的意见,其中不乏有加快“项目图审并联审批”、“多证合一”等改革细节,也为中心下一步工作精准发力提供了指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