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嘉兴:你想在树上住一晚么?桐乡有个鸟屋小镇让你圆梦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5月1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小时候

  你是不是总幻想着

  住在绿树环抱的树屋里

  在花香中醒来

  在鸟鸣中起床

  偶遇小精灵

  像精灵一样住在树屋城堡,

  抬头仰望星空,低头无际丛林,快哉!乐哉!

  要说“你最想住的地方”,树屋一定榜上有名。

  如此美的地方,听说嘉兴就有!

  前段时间,小编在桐乡乌镇附近偶遇“鸟屋小镇”

  这是桐乡首个以木屋、树屋为主题的庄园

  逼出来的“跨界”:从作画转向造木屋

  沿着桐乡城区中山西路往西过桥,行至民安村附近,便遇鸟屋小镇。小编见到了“镇长”徐谦,中国工艺美术师、浙江港龙木屋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几乎走遍了全世界,现在就想打造一个风格独特的木屋博览园,让大家不出国就能感受异国风情。”据徐谦介绍,鸟屋小镇规划占地面积有近400亩,这里保存着桐乡绕城公路以内唯一的“桑基圩田”,森林覆盖率高,保留着原生态的地理风貌。

  这已不是徐谦的第一个木屋作品。比方说在桐乡城区,徐谦还有一个由十几栋风格各异的小木屋组成的时尚街区。这里有徽派风格、东南亚风格、北欧风格、俄罗斯风格等各地风情的木屋,游客来了可以直接住在里面体验异域风情。

  盖小木屋并不是徐谦的老本行。10多年前,徐谦带着自己的油画到欧洲参展,因为没有场地便搭建了一个可移动的小木屋。令人想不到的是,客商对小木屋的关注超过了画作本身。

  徐谦觉得这是一个不小的商机。回国后,他转行从事木屋设计及生产。随后,港龙木屋远销欧美、印度、中东等地。

  “后来我想拓展国内市场,但木屋不像家具家电有大卖场,产品很难展示。我就干脆给自己建了一个市场。”2011年,徐谦打造了一个木屋体验中心,“港龙”的名气开始大起来,内销的比重占到全部订单的60%。

  在宋城、西溪湿地,甚至呼伦贝尔大草原上,“港龙”产的木屋随处可见。此时,徐谦又追问自己:“为何不自己建个景区呢?”

  这一问,一发不可收。徐谦在工厂的一片空地上陆续盖了十几栋小木屋,让风情小镇住进了工厂,增加了业务订单。

  鸟屋小镇:花开正艳 只等你来

  “鸟屋小镇”,距离5A级景区“乌镇”10公里,由中国美术学院规划设计。紧挨着京杭运河,仅一河之隔,对面就是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环境优美。这里规划有鸟屋鲜生、马克之家、猎木烧烤、梦幻水景秀、玫瑰迷宫、阳光沙滩等游玩项目。

  来这里,闻花香,听鸟语。与三五好友,烧野饭,吃海鲜。

  烧烤啤酒小龙虾!

  月季满园,头一回来小镇的人,都会被月季花所震撼。

  还有月季迷宫

  等你来探秘

  这里,感受异国他乡的木屋风采。

  来这里,走走森林路,看看浙里美丽乡村长啥样。

  民安路

  小镇西侧,紧挨一条森林路--民安路。

  路修建于1986年,两侧是高大的水杉,长约3公里。

  水杉大道,一季一景。 

  春,叶色翠绿,给人新生力量;

  夏,叶色墨绿,显得挺拔精神;

  秋,叶色橙黄,寓意收获喜悦;

  冬,树叶凋零,遇雪美不胜收

  你打卡,我买单!

  Zhuan发本文到月月友圈,集满30个赞后,将朋友圈截图+姓名+电话发送到浙里嘉兴(微信号:zjnewsjx)微信后台,即有机会获得门票一张。持有这张门票,你可以进入鸟屋小镇月季花节现场,探秘月季迷宫(48元),如果你需要在木屋内用餐,还可抵1小时的包厢费(48元)。

  活动有效期:即日起至2018年6月15日

  200张门票等你拿!

  在6月1日前,我们会陆续抽取幸运用户,被抽中的用户,每人可获得2张参观券!

  获奖用户可直接去鸟屋小镇游客服务中心领取门票。

  地址:桐乡市中山西路1518号

  @所有爱嘉兴的盆友,

  这个颜值满分的好地方,

  赶紧去打卡吧!

编辑: 黄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