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杭州:买菜移动支付满减满送!这个菜场让人艳羡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通讯员 陆佳程)满就减、满就送,刷码支付银联卡、支付宝、苹果支付等等任选……这样的情景,5月10日出现在杭州城西骆家庄农贸市场。

  VIP卡充值200送15元,充值500元送45元,满38元减8元;菜场支付刷码不稀奇,但是这里的刷码和星巴克的刷码几乎没区别,就在电子秤旁边,各种支付方式都可以。

  市场内,买斤青菜也都会得到一个二维码,顾客扫一扫就可以看到菜品相应的摊位、销售者、付了多少钱。这有什么好处?给顾客事后监督留下凭证。未来这样的二维码还能扫出更多内容,比如农残是否合格等等。

  骆家庄农贸市场整体升级“智慧菜场”。摊户们整套刷码支付、二维码溯源都是和菜场管理方的“主脑”相连,哪个摊位的经营情况好,哪种食材卖得好,后台一清二楚。如果摊主不守农贸市场的规矩,比如乱扔垃圾被巡查的管理人员发现,这样的“劣迹”也同样会在管理员随身携带的电脑上直接扣分,影响摊主的“年终考评”。

  对此,摊主们怎么看?菜场一号水果摊的摊主姓王,今年30岁,算是菜场内的年轻派。他就说“挺好的”:“这样一来很方便,感觉我们的菜场和外面的蛋糕店那样的精致小店没啥区别了,我操作操作也没有难度。顾客觉得方便,愿意多来才更好。”

  顾客们怎么说呢?农贸市场门口办VIP卡的摊位,早上一个小时就卖出了十张充500送45的卡,买卡的都是来买菜的“妈妈级”马大嫂。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