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行政服务中心:精益求精优服务

  近日,县行政服务中心联合县测绘部门在政务服务网新增办事网点地图,299个“最多跑一次”办事网点地理信息悉数录入,6400余条办事事项进行地址关联,实现了我县政务服务办事网点地图的全覆盖。现在,办事企业、群众通过网络即可精确查询办事地点,进一步节约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这是县行政服务中心精益求精优化服务的一个缩影。作为我县企业、群众办事的“最前沿”“主阵地”,县行政服务中心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通便捷办事渠道。近日,该中心制定《优化营商环境八项措施》,从深化企业投资项目全程服务、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等方面着手,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服务水平。

  中心业务科最近正在梳理全县银行、便民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信息,为接下来的综合自助服务终端进驻选取网点。“今后,企业、群众只要轻点屏幕,输入对应信息,就能在24小时自助服务终端上办理部分事项,不用再跑到窗口办理。”中心业务科科长许敏燕表示,在优化中心办事流程的同时,还将目标聚焦在其他公共区域,推动改革向基层、向一线延伸。

  本月,天荒坪镇便民服务中心实现125个企业、群众到乡镇(街道)政府办事事项“无差别”受理。以前专门负责民政条线事项办理的陈博文也成了“全科办事员”。谈及变化,他表示,县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各条线专业人员进行指导,半个多月“白加黑”的培训以及实操训练,让他们的业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之前有企业抱怨办事流程不了解、个别涉企审批反复跑的问题,现在我们能够对企业办事进行解答,还能就近办理部分事项。”陈博文表示。

  服务更具针对性。近期,县公管办牵头建立了专业技术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管理委员会。发改委、经信委、国土资源局、水利局等涉及公共资源交易的十余个部门加入,通过两个委员会加强相互交流,实现信息共享、成果共享。“专业技术委员会通过每季度召开联络员工作组会议,加强各条线部门对所涉在建项目的监管;综合执法委员会则可将文明施工标化工地、运输车‘三化’管理等施工方信息进行归集,作为工程招标、公共资源交易依据,提高整体施工水平。”县公管办副主任高峰表示,县公管办还取消了工程建设项目(含小额交易项目)招标文件及图纸发售费用,预计每年为投标单位节约资金560万元。

  县行政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朱车生表示,接下来还将建立和完善乡镇(街道)工作联系制度,派选业务骨干到一线服务指导;强化涉审中介监管,加快与省市中介平台对接,推进中介机构“一地备案、全省公开”“一地失信、处处受限”,推动中介服务提质提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