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钱三雄来我县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来我县调研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防汛工作总目标,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全面落实防汛应急保障,坚决打好防汛工作主动仗,全力确保安全度汛。县领导陈永华、王捷参加调研。

  梅溪镇荆湾村地处西苕溪下游,曾经是“一片水洼地,十年有九涝。”,近年来随着苕溪“清水入湖”安吉险工段应急加固工程的建成、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相继开展,村里告别水患,把堤坝建成了景观带,并引进农业休闲项目,实现人水和谐、打造“梦里水乡”。一路走,一路看,钱三雄对苕溪“清水入湖”安吉险工段应急加固工程建成后发挥的效应予以肯定。他指出,荆湾村要紧抓机遇,以水兴业、以业促水,进一步实现防洪、生态、社会、效益、景观、人文等和谐统一,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同时,要强化防汛减灾意识,做到有备无患。

  沿荆湾村西苕溪河滨景观带一路步行,钱三雄不时与我县水利、环保部门负责人交流,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立足于早,着眼于实,全力抓好防汛应急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尽可能把汛期影响和损失降至最低;全面强化水利设施管理,切实发挥重点水利工程防灾减灾和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传承水文明、保护水生态、发挥水优势、做活水文章,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调研期间,钱三雄还实地督查了荆湾村国控断面水质提升情况。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