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县图书馆开通免费“电子图书”

  最近,每天起床和睡觉前,市民吴琼都会习惯性地拿起手机,打开县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点击“安图悦读”,先阅览一些书籍,然后再点击“有声阅读”,一边听电子书,一边做家务,十分悠闲。

  和吴琼一样,不少市民近期都迷上了这个微信公众号。“这是我们推出的‘电子图书’。”据县图书馆副馆长袁秀华介绍,近年来,全省上下都在大力推行“全民阅读”,不少老百姓都爱上了读书,经常到馆里来借阅书籍,但有些书籍可能借不到,或者同一本书籍有多人借阅,为了让我县的“大众阅读”面更广,所以今年决定开通“电子图书”。

  据悉,“电子图书”精心选取了两大资源库,分别是博看的电子图书资源库和云图的有声阅读资源库。其中,电子图书资源库分期刊、图书、报纸、专题、党政等多个类别,人文期刊有4000多种,收录了95%以上的国内发行的人文畅销期刊;同时,还收录了上榜好书、畅销新书1.5万余册,主流报纸达300多种。

  “云图数字有声图书馆是目前国内总量较大、内容较为优质的中文有声内容资源库。”袁秀华说,此次云图数字有声图书馆累计出版有声读物44万余集,合计近16万小时,月更新量可达6000小时。内容更是丰富多彩,包括心理健康、健康养生、创业创新、宗教哲学、历史文学、少儿读书等专题内容。

  “‘电子图书’非常亲民,适合各年龄层次人员阅读,尤其是有声阅读,方便一些眼睛不好的老年朋友,这也是一种休闲式阅读。”县图书馆馆长应飞华说,接下来,“电子图书”也会定期更新一些内容,读者朋友也可以推荐好看的书籍。今后,县图书馆将努力把“电子图书”打造成全民“电子图书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