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一事一议 精准破难 确保实效 重点项目联推显“力度”

  因企业扩大生产需求,福斯特(安吉)有限公司想在示范区新建厂房。但选址区块功能区划为梅溪镇人居功能保障区,不符合落地条件,环评将无法过审,这让企业主犯了难。而从实际来看,该区块周边没有居民居住,并不会对百姓生活造成影响,于是属地平台将问题提交到全县重点项目推进会,希望得到解决。

  很快,该会议明确了县环保局为问题处理的责任单位。一个月时间,该局向市环保局提出调整申请,并联系编制单位与示范区对接。目前,省环科院与示范区签订协议,进场开展调研,收集相关资料,在形成初稿并上报省厅后,调整有望实现。

  像这样破解重大难题、惠及项目推进的事,在县重点项目联推机制的名单中还有很多。落户示范区的临港热电项目遇到项目验收障碍,县经信委对接省能源监察大队,加快落实验收工作;永艺家具股份4.0项目一期原计划用地137亩,但企业欲新增食堂和生产厂房,超出原用地计划26亩,县国土资源局“领办”问题后,同意本月底进行规划调整、落实供地指标……

  据悉,今年到目前为止,我县对82个重点项目进行梳理,排摸出8个需要通过联推来解决的重大疑难,现在都已进入解决程序。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的项目联推实现了县经信委、发改委、督查办派驻人员联合办公。在每月的县重点项目推进会上,县重点办将梳理的问题提交上会,会议根据问题性质明确责任单位、配合单位,排出计划,精准破难。联推机制深化以来,涉企服务部门多了不少“自选动作”。每半个月,各领办部门、协作部门将问题解决进度上报,形成相应的时序表;对于已明确破题方向的问题,提出办结时间,倒逼压实工作责任。

  “就和收回来的拳头再打出去更有力一样,先把问题收集起来、科学分析,再五指握拳,合力打出去,打破阻碍。”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莫士杰表示。

  落户开发区的宝业建筑也受益于此。由于该企业选址区块需开挖一座矿山,满足其场地平整、应用开挖矿石建设等需求。但开挖量达到500万吨,远超我县年度矿山开采额度。经讨论,县矿资办决定通过省矿地综合开发利用采矿权试点工作的途径,积极向上争取。目前,试点项目已报请市政府认可送呈省国土厅,等待省厅实地核查。

  “项目联推,最重要的是形成合力为项目推进服务。接下来,将结合督查走访和开发区、示范区、乡镇(街道)的自主申报,及时发现和梳理难题,对联推工作机制进行更多创新探索,全力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