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蚕桑文化节:体验蚕文化 感受慢生活

  上周六,在浙北蚕桑第一村——梅溪镇马村村,举行了“2018安吉·梅溪第五届蚕桑文化节暨美丽乡村嘉年华”活动。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大雨却浇不灭游客的热情,除了安吉本地的市民外,还有不少外地游客组团前来,只为感受不一样的蚕桑文化。

  在“蚕桑小点”集市,桑汁糕点、桑果棒冰、桑叶饮料、梅溪乌米团等特色小吃吸引了不少“吃货”驻足。

  当然,也有不少游客来到蚕桑基地,穿上雨衣,踏上泥泞的土地,摘下颗粒饱满的桑果,迫不及待放入嘴里,感受这原生态的美味,那一瞬间,自然滋味在舌尖绽放。

  “我们刚刚摘桑果回来,感觉很有趣,已经很久没有这种体验了,让我想起了小时候摘桑果的情景。”来自杭州的游客十分兴奋,边说边坐下来,准备品尝由马村蚕桑人家制作的全部以蚕桑为原料的生态蚕桑宴。

  油炸桑叶、凉拌桑叶、桑叶包子、桑叶炒鸡蛋、桑汁饭……配上一杯桑果汁或桑果酒,满满一桌新奇的蚕桑宴让人看了直咽口水。

  除了好吃的,这里还有不少好玩的。在村委会前,你可以欣赏到顶碗、顶缸、甩手绢等传统民间技艺。在马村蚕桑展示馆,还可体验扎草龙、茧画制作、拉丝绵、脱棉兜被等非遗项目,感受蚕桑文化带来的慢生活体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