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率队赴上墅调研 全力答好“奋进九问”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昨天,县委书记沈铭权率县委办、组织部、农办、交通运输局、农业局、文旅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上墅乡部分行政村,调研我县“坚定‘两山’路、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开展及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县政协副主席伍水荣参加。

  调研走访了多少户?老百姓的需求是否梳理?接下来要开展哪些活动?在董岭村,沈铭权一行详细了解了“坚定‘两山’路、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并参观旅游综合体,还为游客党员服务驿站等创新做法点赞。沈铭权说,董岭村班子团结实干、发展思路清晰,村庄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村集体经济也得到有效发展。要结合主题活动主动作为,围绕“奋进九问”查找短板,不断增强村级党组织战斗力、服务力,不断提升集体经济实力,将环境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生态旅游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在施阮村,沈铭权一行来到村警值班室,了解家园卫士如何在岗时护卫平安、在家时守护施阮,还参观了雅圣灵芝园,了解农旅项目建设情况。沈铭权说,施阮村级组织战斗力强,在项目推进、集体经济增长等方面努力作为。接下来,要结合主题活动开展,更加深入地走村入户,精准把脉村庄发展,准确掌握群众的困难和需求,不断增强“造血”能力,做到合理开发,实现有效作为。

  在参观田垓村富源水产精品园、听取相关汇报后,沈铭权说,田垓村级组想发展、盼发展的愿望强烈,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效果明显。接下来,要围绕县乡两级部署,在护美绿水青山的同时,充分挖掘生态资源,做到乡村有效治理,实现村强民富、景美人和;要立足区域优势,主动提高标准,在乡村振兴先导区精品示范带打造中努力建设精品示范区。

  沈铭权强调,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服务意识,密切协同配合,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乡村两级要认真研究,紧紧抓住主题活动开展的机遇,通过“拼抢一百天、变化每一天”等特色活动,补齐发展短板,以实际行动全力答好“奋进九问”;在开展好阶段性教育活动的同时,做好基层组织长期有效的服务,科学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实现村庄和乡镇更快更好发展;通过“三村联创”等创新载体,深入挖掘村庄特色和发展潜力,探索更多“两山”转化新路径,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