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产投集团:为绿色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近日,县产投集团下属国信融资担保与省担保集团、农业银行安吉支行签署“绿色保”业务合作协议,三方约定,由国信担保为我县茶叶种植户、农家乐经营户等生态农业客户提供融资担保,省担保集团提供连带责任再担保,首期合作额度2亿元。

  这是产投集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绿色发展注入源头活水的举措之一。自去年9月成立以来,集团通过搭建运营框架、增强人员力量,融资担保、产业基金、股权投资等主要业务板块初具雏形。

  融资担保质量与数量并举。在政策性融资担保方面,产投集团借助大数据信息,从阿里云购买“企业图谱”,把风控前移,同时创新融资担保“442”风险分担机制,由省担保集团、县国信担保、合作金融机构分担代偿责任,有效控制担保风险。截至目前,累计为全县企业提供近1.6亿元的担保服务,有效解决部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产业导向功能正在发挥。产投集团以政府产业基金为引导,通过强化管理、壮大总量,撬动社会资本流向实体经济重点领域。一方面,产投集团积极向上争取农发基金、先进制造业基金等省市级母基金资源,做大我县基金规模;另一方面,逐步建立和完善拟投项目库建设与推介、投资决策流程、投后管理及风险控制等管理体系,吸引优秀投资机构和社会资本参与。“通过产业与金融的密切联动,对招商项目、优质企业、绿色产业项目等进行引导投资,促进被投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实现又好又快的健康成长。”县产投集团相关负责人邹进说。截至目前,我县共出资1.29亿元,撬动社会资本4.2亿元,共5.49亿元投向县内实体企业。

  领投新三板挂牌企业天草生物的定增,产投集团迈出了股权投资的第一步。“在集团成立前,筹建组就多次前往天草生物调研,与企业管理层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前景。”邹进介绍,依据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集团确定了股权投资战略。今年,在继续关注、服务已投项目的基础上,产投集团继续完善和更新政策库、项目储备库、中介服务库和案例库,充实项目资源,有选择地参与县内企业投资,预计全年直接投资5000万元,联合其他机构投资2亿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